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外卖小哥和快递员不得从正门入内!“我感觉人格受到侮辱”
外卖小哥和快递员不得从正门入内!“我感觉人格受到侮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5 点击:

手机一下单
就能从外卖员手上
接过透着热气的餐品
既方便又快捷
外卖平台为上班族
解决了就餐的大难题

然而今天上午,政法频道却接到外卖员尹先生的投诉,称自己这份工作没有受到尊重,因为他在长沙芙蓉区八一路上的壹号座品写字楼送餐时,被写字楼保安拦下,对方不让他从正门进,而是走一条难找又费时的通道,这让尹先生觉得很委屈也很气愤。

尹先生所说的情况是真的吗?记者决定换上外卖服实地体验一番。  

记者假扮外卖员送餐

被写字楼物业人员拦在正门外

记者刚进入写字楼大门,就被一名男子拦下,对方要求记者走一旁的侧门进入。男子佩戴的胸牌显示,他是写字楼的物业工作人员。

▲记者被拦下

该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公司有规定,进入写字楼的外卖员和快递员均要走写字楼后方的侧门进入大楼,再转乘电梯送餐,而不能像其他人一样走正门大厅乘坐电梯上楼。记者追问缘由,工作人员称这是公司规定,他只能执行。

记者按照展板上描述的路径,来到了几十米开外的写字楼后门。后门处也放置了指示展板,写有外卖快递专用电梯左转直走。

记者进入写字楼后门,并在一楼暂未装修的架空层内搭乘B座货梯来到了写字楼二楼,在二楼共有四台电梯,最靠近墙边的一台电梯旁写有“外卖、送快递专用电梯”字样。记者现场观察发现,一些外卖员并没有搭乘专用梯,而是搭乘的另外几台电梯,而专用梯也有上班族在使用。

不过,记者现场观察发现,一些外卖员并没有搭乘专用梯,而是搭乘的另外几台电梯,而专用梯也有上班族在使用。

对此,很多外卖员表示,这对送餐造成了诸多不便。

而楼内的一些上班族也告诉记者,物业禁止外卖员走正门进大楼的规定,给她们平时取外卖也添了不少麻烦。

而物业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则表示,这一规定是因为平时写字楼内电梯资源不够用,所以才对外卖和快递人员进行了分流。不过对此说法,楼内的上班族们则认为,不管从哪个门进入写字楼,外卖员和快递员最终一样需要乘坐楼内电梯上下楼,不但没有起到分流作用,而且对订餐的上班族也造成了诸多不便。

事实上,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遭遇的类似尴尬,并非个例。今年7月31日,一名网友发帖称,烈日当空的中午12点,上海环贸一写字楼的保安将外卖员“请”出楼,让他们在烈日下等待。

同样是7月,一则‘墙上贴着“送外卖人员禁止乘坐电梯”!黑衣小哥怒撕告示’的视频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

视频中,一位外卖小哥在某小区电梯口徘徊两圈之后,奔向了楼梯口,其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不耽误送餐时间,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电梯旁边的墙上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送外卖人员禁止乘坐电梯”

一位同样在等电梯的业主发现了异状之后,上前看了一眼墙上的纸条,随后将纸条撕下。

今天(15日),记者也走访了长沙市内多个小区、酒店、商超、写字楼等,大多数地方允许外卖员自由出入,一些地方会设置专门的外卖员送餐区,等待订餐人员到指定区域领取餐品,也有一些地方会要求外卖员走其他通道进入。
对此,市民朋友们怎么看呢?

此外,律师也有话要说。

律师表示,其实,外卖员送餐被拒之门外的事情,在全国多数城市普遍存在,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但要解决这一问题,前提应该是大家互相理解。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