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兽药“芬苯达唑”能抗癌?专家呼吁不要病急乱投医
兽药“芬苯达唑”能抗癌?专家呼吁不要病急乱投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6 点击:

美国老人乔·狄朋斯是小细胞肺癌患者,他在网络上和《每日邮报》采访中自述,肺癌晚期治疗期间,他曾在兽医的推荐下配合维生素E,吃了两个月的芬苯达唑,肿瘤竟然神奇消失了。他的经历传到国内之后,迅速在癌患圈炸开。

受到了乔·狄朋斯的影响,国内关于芬苯达唑抗癌的交流群、相关论坛非常活跃,很多中国癌症患者从网上或宠物店购买芬苯达唑片服用,视为救命稻草。

那么,芬苯达唑究竟是什么药,它是否真的有传言当中治疗癌症的效果呢?这些试药患者服用此类药物到底有没有改善病情呢?记者尝试着与几位试药患者以及家属取得了联系。

一位郴州的病患家属告诉我们,因为癌症晚期体质很虚弱,怕化疗会把身体搞垮,所以在尝试其他的方法。到了癌症晚期这种情况,只要是能够延长生命或者减轻痛苦,他们都愿意去做尝试。

另外一名患者家属则向记者讲述了他们试药的经历。在刚开始尝试使用芬苯达唑的时候,患者感觉很好,做了检查也显示各项指标有一些好转。但是患者突然大出血去世了。至于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大出血,家属表示至今也不是很清楚。

为了寻求渺茫的生机,不少人都期待这款兽药能挽回自己或是亲人的生命,但记者了解到,芬苯达唑是一款犬类驱虫药,如此盲目尝试,究竟有没有风险呢?

国兽医协会诊疗分会理事高向宇告诉记者,芬苯达唑就是动物用的驱虫药,而且现在市面上这种成品药也已经很少了,处在被淘汰的边缘。

那么,被癌症病患当做救命稻草的兽用驱虫药“芬苯达唑”到底有什么药效,是否真的能起到对人体产生抗癌的效果呢?

今天(8月16日),记者为此采访了湘雅二医院肿瘤中心的专家,我们来听听专家对此有何看法。

吴芳告诉记者,目前在临床上并没有用这个药来进行抗肿瘤治疗,个人的成功可能是偶然性,并不能代表整个群体。目前芬苯达唑的成分只是以兽用药的形式存在,还没有经过人体测试,兽用药物按国家目前的法律法规,是严令禁止在人体身上去使用。
并且,吴芳指出,国外患者乔·狄朋斯的治愈并不能完全归结于服用了兽药芬苯达唑,乔·狄朋斯被诊断出小细胞肺癌后,去了全美排名第一的MD安德森肿瘤中心。医生为他进行了化疗、胸部放疗和头部的预防性放疗,发现癌细胞向全身多个器官转移后,就加入了正在进行的一项新药临床试验。所以,将乔·狄朋斯的治愈完全归结于服用了兽药芬苯达唑是不科学的。
专家提醒,患者在使用这个药物之前,一定要详细咨询主治医师这个药是否有理论依据或者有实验依据,不要盲目使用。这几年来,国家对抗癌药的降价和医保报销比例越来越高,一些肿瘤的靶向药每月仅需几千甚至几百块钱。

我们能理解患者在生命关头的求生欲望,但是真的不要病急乱投医,盲目试药可能给本身的疾病打了上了一剂催化剂,带来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还是那句话,一定要谨遵医嘱,三思而后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