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绿通”车辆走高速 一个“1”字漏了陷
“绿通”车辆走高速 一个“1”字漏了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3 点击:

9月1日3时许,一台车牌为赣KB****的货车驶入湖南高速集团岳阳管理处岳阳南收费站X05道,收费员刘晗接过司机递交的通行卡刷卡操作后,电脑显示该车是从道仁收费站上的高速,通行费为82元。
“小伙子,我车上装的是西瓜,可是走错路了,等下从你们这调头再上高速没问题吧?”司机对收费员刘晗询问道。
“当然没问题。”刘晗笑着答道。
司机一听,忙从车上搬来一个西瓜,热情地递给刘晗,“小伙子,我这是绿通车,你们上班太不容易了,赶紧吃个西瓜解解乏再验货吧。”
刘晗连忙拒绝,表示不能收受司乘人员的任何礼物,并拿出《绿色通道验货申请单》对着司机说道:“师傅,请您仔细阅读说明后填写申请单,并出示‘四证’配合我们查验,不要耽误您和其他车主的时间。”
待司机填写好《绿色通道验货申请单》并出示“四证”后,刘晗立即通知当班班长孙权前来对证件及货物进行拍照查验。正当孙权仔细查看证件时,司机明显紧张起来,他不断地催促道:“赶紧去验货吧,我本来就走错了路,现在要赶着调头去送货呢!”

凭借多年的收费经验,孙权马上发现了这本从业资格证有问题。这本证件编号印刷模糊,其中一个编号不知是数字“1”还是特殊符号“】”。随后,孙权指着从业资格证上的编号询问司机:“师傅,请问您的证件上面的编号是哪几个数字,您自己看得清楚吗?”
司机凑近看了看,也发现从业资格证的印刷有问题。意识到假证被识破后,无法蒙混过关的司机终于承认了自己从非法渠道办理假从业资格证的事实,并最终按照相关规定足额缴纳了通行费。

(文 | 岳望公司  周景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