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买门面之前 她请律师看合同 “这全都是霸王条款!”
买门面之前 她请律师看合同 “这全都是霸王条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7 点击:

 预定门面,交的是“定金 

来自湘潭的陈女士在芦淞区太子路预定了一个门面,并且交付了定金商场开发商是株洲雪松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场再租给居然之家,目前,装修工作已经进入尾声。

可就在陈女士准备跟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却发现了一些问题,于是便提出退定金。而开方商则表示要扣违约金,双方各执一词,互不退让。

 买铺返利,诱惑很大! 

陈女士在7月29号来到株洲,并且还叫了另一个同事一起来看门面。在这个过程中,一名业务员介绍的商场返利,让陈女士和她的同事动了心。但这个返利,听起来有点复杂。

  • 首先,业主从开发商手中购买门面,而所有门面又由开发商整租给商场,商场每月的租金则按一定比例分给业主。

  • 置业书上的预计年回报率显示,第一年的回报是30512元,第二年是34871元,第三年到第五年是39230元。之后第六年到第十年的回报则是租金里的90%。

  • 陈女士的这个铺面是20多平米的,如果按20个平方来定的话,他们一个月就按照3200多元来分,每个月还完贷款2000不到,相当于每个月还能回利一千多块钱。

 事有蹊跷?

开发商声称回报利润很可观,陈女士决定购买一间商铺,于是当天就交了2万元定金

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陈女士拿着合同文本向自己的律师朋友请教。这位律师朋友看了之后表示:这全都是霸王条款!如果签了合同就没有自主权,相当于是几十万打了水漂……

因为对合同持不同看法,陈女士再次找到开发商,要求更改合同条款,但遭到拒绝。

既然谈不拢,陈女士便要求开发商退还定金,但开方商表示:退还定金可以,但是需要扣20%的违约金。

 工商部门介入调解 
庆云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参与调解。
开发商——株洲雪松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营销经理表示:他们要扣除20%违约金,是因为工作人员前后一个多月都在为陈女士服务,产生了人工成本,而且每次陈女士来都安排了车辆接送。
营销经理表示,我们是宝盖头的“定”,其实定金说实话可以一分钱不退,但我们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株洲雪松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将陈女士的定金全额退还。
而对于陈女士提到的合同条款争议,这位营销经理表示:如果每个客户来了,都要改合同的话,那合同会改得稀烂的。

回报率不能用于宣传 

记者向营销经理询问,为何年收益率会如此丰厚时?这位经理回答,这是预计年收益

但工商执法人员指出:如果使用“回报率”来进行宣传,那是违法的!

▲《晚间报道》相关新闻视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