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购车变租车!“弹个车”平台怎么弹了个坑?
购车变租车!“弹个车”平台怎么弹了个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7 点击:

“一成首付弹个车”

这么优惠的条件

想买车的你会心动吗?

可别急着动心

它有可能是个“坑”

今天(7日)上午,夏先生向政法频道投诉称,2017年3月,他在“弹个车”平台支付了20040元首付款,签订了4年的按揭还贷协议购买了一辆标致508小车,每个月需还3000余元车辆贷款,本以为还完车贷,车辆就属于自己了,可夏先生还了一年贷款后,竟然从平台得知,他并非购车,而是租车,每月所还的也非贷款,而是租金。

▲夏先生在“弹个车”平台“购置”的小车

消费者面临车财两空

质疑平台涉嫌欺诈

夏先生表示,当初签订购车协议时,平台表示还贷一年后,车辆才能过户到客户名下。在此之前,车辆归杭州大搜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所有。

按照这个约定,夏先生还贷一年后来到位于长沙县凉塘西路微车城的“弹个车”线下门店进行过户,却从门店工作人员处得知,自己是租车并非购车。

与夏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购车人,他们建立了一个维权群,群内初步统计,有800多人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吴女士也是其中之一。

投诉人 吴女士
我去转户,结果他们说我不是购车是租车,要我续租,我不肯,我明明是买车啊。结果他们就在6月份的时候把我的车拖走了。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今天上午,记者在吴女士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长沙县凉塘西路微车城的“弹个车”线下门店。但此时,门店大门紧锁,无人办公。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弹个车”官方客服电话。

“弹个车”客服
您之前支付的就是租车款,后面的也是,这个就是租车款
客服人员表示,自始至终,客户支付的都是租车租金。随后,吴女士向记者出示了自己与“弹个车”平台签订的电子合同。

记者注意到,这份合同为融资租赁协议,甲方是浙江大搜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内容条款包含:融资租赁期间,乙方使用甲方标的车辆及服务,乙方应向甲方支付首付租金及月付租金等。

吴女士表示,当初自己是在长沙县凉塘西路微车城“弹个车”线下门店买的车,看车时,自己曾向销售人员明确表达了购车意向,对方并未提醒自己实为租车,也没有特别提及融资租赁协议。这份电子合同是在店内工作人员指导下操作完成的,她也没有仔细查看,并且在支付了首付款后,她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购车订单完成信息,而非租车订单信息。
消费者付款后
手机收到购车订单

▲夏先生与吴女士手机上均显示为购车订单
投诉人 吴女士
我们一直都是买车,从来没有说过是租车,我们这个订单写的也是购车。
由于“弹个车”平台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多名消费者表示将会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律师:
若故意隐瞒合同真实情况 则涉嫌欺诈
湖南任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贺伶俐
若出租方在签署合同的时候,故意隐瞒了真实情节,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根据《合同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该合同是可以被撤销的。消费者可以要求退还所付款项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于此事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