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全球首座声音博物馆落户长沙 谭盾签约电广传媒
全球首座声音博物馆落户长沙 谭盾签约电广传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9 点击:

著名音乐家、艺术家、教育家谭盾在长沙与湖南电广传媒签订合作协议。

现场,谭盾通过多维跨界的分享和互动,从音乐创意的源头畅聊到文旅战略的实践。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夏君香)9月8日,著名音乐家、艺术家、教育家谭盾在长沙与湖南电广传媒签订合作协议,由湖南电广传媒独家代理和拓展其在大中华地区范围内的艺术活动、教育实践和公益事业,并共同在长沙梅溪湖打造全球首座声音博物馆。

谭盾与湖南广电的结缘由来已久。2001年,他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大奖载誉归来,便助阵了当年的金鹰电视艺术节经典音乐会;今年6月,他的新作——敦煌壁画音乐《敦煌·慈悲颂》在全国首次巡演,更将二者的合作推到内容更深、范畴更广、意义更高的程度。巡演期间,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谭盾一行座谈。杜家毫指出,我们要在不断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加快文化建设,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化名片、艺术名片,并希望谭盾更加关心支持湖南文化建设发展,以艺术交流促进对外交流,推动湖南进一步对外开放、走向世界。此次签约,正是谭盾的积极响应。

在签约仪式上,谭盾宣布全球首座声音博物馆落户长沙梅溪湖。这座“声音博物馆”,既是一档由湖南卫视制作并播出的电视纪录片,也是一座实体建筑。谭盾将携手数名寻音者,将用5年的时间走遍全球,收集各国的声音遗产,探寻中华文明在浩瀚时空里流淌于丝路的袅袅余音,最终形成一个集视频、展览和现场演出为一体的全新物种,一个基于高科技和新艺术而产生的博物馆,将声音流传于世。

此外,谭盾还有“音药沙龙”构想等,并透露即将和电广传媒共同成立谭盾创意与教育专项基金。

此次谭盾与电广传媒的签约,不仅开创了优秀的媒体集团与顶级个人品牌深度绑定的合作先河,更是对“文化强省”号召的具体实践。现场嘉宾一致认为,在内容上,带来了具有国际最高水准的作品;在形式上,首创虚实结合,具有多媒体、互联网及高科技属性的场馆;在传播上,则建设了输送中国文化,直达国际合作的通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