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施工车通行费超千元?只因驾驶员忘了“合法装载”重要性
施工车通行费超千元?只因驾驶员忘了“合法装载”重要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9 点击:

从邵东收费站至廉桥收费站,地图显示15公里的距离,为何一辆车却要收费千余元?近日,在沪昆高速邵东收费站发生的一件事儿,值得向广大驾驶员朋友提个醒。
9月6日10时许,一辆绿色渣土车停在了邵东收费站X05车道。当班收费员赵益军按流程进行操作,发现该车自廉桥收费站进入高速,通行费一千余元。
得知通行费后,驾驶员将车停在车道上:“我这是一辆施工车,是为高速服务的。”赵益军细心地解释:“您好!首先,您的车辆重量已超过规定,当前显示车辆重量为44.62吨,核定载质量为31吨,现已超出了核定载质量的43.92%。其次,您行驶的路线较多,根据实际路径查询,您是从廉桥上的高速,走了潭邵、邵坪、邵坪安邵连接线、潭邵、衡邵、娄新、安邵南段、安邵邵坪连接线,再绕回了邵东收费站,您看有误吗?
驾驶员确认了自己的行驶路线,却还是不明白通行费为什么这么高。收费班长金丹将相关文件递给了驾驶员,并且耐心解释:“很抱歉,按照规定,货车收费标准会依据您的装载而调整费率。请您下次出行的时候,合法装载,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经过金丹、赵益军两人的劝说,驾驶员支付了通行费,笑着说:“谢谢你们告诉我,原来超限运输不仅有安全隐患,还会收取超限超载费率!”

(文 | 邵阳管理处 刘彩平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