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世界首个大型水稻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开馆啦!带上孩子去参观吧
世界首个大型水稻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开馆啦!带上孩子去参观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9 点击:

本月底
世界首个大型水稻博物馆
隆平水稻博物馆
即将正式开馆
免费对市民开放
3大常设展厅
700余件文物展示
百余个多媒体设备
将360度全方位呈现水稻的前世今生
稻米香万年,要探寻稻米的前世,还得追溯到史前,在隆平水稻博物馆的展厅里,从先秦时期的火耕水培,到唐宋时期精工细作,再到近现代不断改良品种,水稻历史厅里,除了有丰富的历史展示之外,还有琳琅满目的实物展,一秒唤醒农耕记忆。

除了与水稻相关的各种实物展览,在旁边的科技厅里,还有不少互动体验,观众在可以在模拟场景里,进行实时交互的沉浸式体验。

早在2016年五月,隆平水稻博物馆就已经开始进入试运行,率先开放的“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向大家展示了袁隆平院士和他的团队研究杂交水稻取得的成绩。

到本月底,三大常设展厅将全部开放,包括700多件文物、一百多套多媒体设备,馆内还开辟了一块接地气的地方,在接近两亩的田里,种满了各种颜色的杂交水稻,9月底场馆正式开放之后,市民可以来到这里观赏和体验。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