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株洲这个执行女法官彻底火了!她有的不止是霸气
湖南株洲这个执行女法官彻底火了!她有的不止是霸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0 点击:

最近,
株洲中院的一名执行女法官彻底火了。
她的霸气喊话
“这个违法建筑马上从地球消失”
+魔性的BGM
在短视频平台迅速走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甚至登上了微博热搜

#湖南最强执行局长#
该话题阅读量达3406万!
这段视频来自于8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湖南高院、株洲中院共同主办的全国法院第六期执行全媒体直播。在该案中,几名被执行人私下把被法院查封的违法建筑租给他人,后者又进行转租,造成租户众多,租赁关系复杂,执行难度较大。涉事法院通过挨户做工作,并联系政府部门为他们解决经营场所,最终对租户成功清退,清除了违法建筑。

在这个案例中,尤为可贵的是,“霸气”和“温情”同在。株洲法院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对涉及租户逐个对接,解决经营场地,做了充分的前期工作,也体现出了司法的人文关怀。在此基础上,这位女执行局长敢于“撂狠话”有底气也有自信,让网友们“眼前一亮”,走红也可谓水到渠成。

媒体采访

株洲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姜慧云日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当时可能想着用比较通俗的语言形象的表达一下,在目前的执行工作态势之下,可能换一种语言,可能战斗(执行)力就不一样吧!"

▲执行干警分组清点并搬运财物

姜慧云还友情提醒在在租房经营过程中,经营者一定要弄清所租房屋的性质:“看到新的门店,首先要看人家的不动产登记证有没有,是不是被抵押了,是不是被法院查封了,把这些弄清楚后,你再跟人家签订租赁合同,你就心里有底了!”

最新热评

评论:“最强”是因为“够刚”
那句“从地球消失”,乍听俨然是“星球视野”式表达,可有趣之余并不浮夸,倒是给人腰板够硬不含糊的既视感。
在该案中,几名被执行人私下把被法院查封的违法建筑租给他人,后者又进行转租,造成租户众多,租赁关系复杂,执行难度较大。涉事法院通过挨户做工作,并联系政府部门为他们解决经营场所,最终对租户成功清退,清除了违法建筑。
与很多债务案件可通过扣划银行存款等执行方式不同,房屋腾退、违法建筑拆除类案件需把相关人员和财物从建筑物内移出,往往会遭遇强烈反抗。该案更是因为租户众多、租赁关系复杂而增加了执行难度。
“霸气”和“温情”同在
当地法院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对涉及租户逐个对接,解决经营场地,做了充分的前期工作,也体现出了司法的人文关怀。在此基础上,这位女执行局长敢于“撂狠话”有底气也有自信,让网友们“眼前一亮”,走红也可谓水到渠成。

网友评论:

微博网友:
姜局长的湖南塑料普通话意外吸粉

东方网评论
“霸气话语”年年有,今天这个大不同。一听到“霸气话语”,往往容易引发公众质疑。而这一次,迎接“马上从地球消失”的“霸气话语”的则是一片叫好之声。之所以叫好,是因为“马上从地球消失”体现的是法律的尊严,体现的是执法的刚性,有了执法的刚性,就能让那些有侥幸心理的人不敢再有侥幸心理。
执法就需要多些刚性,多些霸气,多些法不容情,少些所谓的“下不为例”。
评论/郝冬梅 
新京报评论
法律判决的执行意味着合法权利的实现;相反,生效裁判长期得不到执行,也影响着公正的最终落地,甚至引起舆论对法律效力的怀疑。
“最强执行局长”之所以受到网友力挺,表明“执行难”问题早已超出司法系统,成为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也表达出公众对法院通过有效措施早日攻克“执行难”的期待。
随着相关法规的完善和信息的互联互通,老赖的腾挪空间在进一步压缩,执行人员的空间在进一步释放。这时候尤其需要执行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定决心,用姜慧云自己的话说,要提高“战斗力”,唯有此,才能树立起法院判决与执行活动的严肃性,也才能形成震慑,让被执行人不敢赖、不能赖、没法赖。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