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绿通车辆被查 可怜螃蟹成了“背锅侠”!
绿通车辆被查 可怜螃蟹成了“背锅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5 点击:

9月11日22时许,一辆车牌为闽AP****的集装箱式货车驶入茶峒收费站X14车道,司机称车上装载的都是新鲜生蚝,申请走绿色通道免费通行。
当工作人员要求验货时,司机迅速打开车厢门,并麻溜地开了一箱生蚝,还撬开了其中的一只让工作人员查验。虽然司机积极配合验货,但由于车内货物装载过高,检查人员无法看清车厢内部货物的装载情况。为了更加清楚地查验货物,同时不阻碍车道的畅通,收费一班班长向健将车辆引导至收费站外广场的绿通复查点进行复查。

爬入车厢内部后,大量标有特定红色标志的泡沫箱引起了向健的注意,他随即问道:“师傅,车厢内部那些标有红圈的泡沫箱里装的是什么?”
“都是生蚝呀!”司机立即答道。

待向健爬过狭小的空间进入车厢内部后,泡沫箱上的标志也越加清晰,看起来似乎是螃蟹。向健取出一个泡沫箱,抠开盖子一看,里面装的果然是螃蟹,而且还是冰冻的螃蟹。“师傅,您这车里不只装载了生蚝吧,这个有红色标记的泡沫箱里装的是螃蟹呀!”向健说道。
“有螃蟹吗?我问下货主”司机回答道。几分钟后,司机表示车里确实混装有几百件鲜活的螃蟹。

听到司机的答复后,向健随机在几百件泡沫箱中取出一箱打开给司机看。当看到里面都是冷冻的螃蟹时,司机连忙改口,“货主装货的时候都是活的,可能是冷气温度开低了,给冻死了......”然而,看着这没任何捆绑,码放整齐,不留一点空间的整箱螃蟹,司机最终没有说下去。
经核实,该车车厢内冷冻螃蟹的装载量远超过20%,已构成假冒绿通逃费的事实。当得知依据相关文件规定,要四倍补缴通行费时,司机懊恼万分,恨恨地说道:“都怪这些可恶的螃蟹,早知道就不拉了!”
其实,鲜活的螃蟹属于绿通政策减免范围内,是可以免费通行的,只是冷冻的螃蟹属于冰冻产品,不能享受绿通政策。因此,对于司机的抱怨,螃蟹表示“不背锅”!

(文 | 湘西管理处  张云龙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