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徒步25天女童回家了 亲友在火车站举横幅迎接
徒步25天女童回家了 亲友在火车站举横幅迎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8-08 点击:

(8月7日,邵阳火车站,曾子琦走到终点。她却因为对亲友送的鲜花而花粉过敏,流下眼泪。)

(8月7日,邵阳火车站,曾子琦的亲友打出“欢迎回家”的横幅。)

  

  接连两天,潇湘晨报报道了8岁女孩曾子琦从深圳徒步回邵阳老家的新闻。8月7日,历时25天后,曾子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邵阳火车站。看到亲友们打出的“欢迎回家”的横幅,曾子琦很激动:“没想到有这么多的粉丝!”

  最后一段路吃了不少灰

  这段约700公里的徒步旅行,最后10多公里,却并不好走。从邵阳谷洲镇到邵阳市区,大多路段在修路,坑坑洼洼的。

  在靠近邵阳市区2公里的地方,记者见到了曾子琦和她的妈妈刘小燕。刘小燕说,她刚刚替换了孩子他爸,带着女儿走到市区。她说,一开始从深圳出发时就是她带着女儿走的,这也算是“有始有终”了。

  一路上汽车接连开过,扬起一阵阵灰尘,曾子琦连忙捂着鼻子。刘小燕也在抱怨这条路的状况太差了,让孩子吃了不少灰。

  走走停停,终于看到了高楼林立。曾子琦说自己也很累了,但想着马上要回家了,又打起了精神冲刺。

  曾子琦说,最后几天很辛苦,腿也酸痛了。刘小燕告诉记者,女儿的趾甲有淤青,她看了很心疼。

  曾子琦的爸爸曾先生说,有时候孩子走得太累了,又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她就掉眼泪,跟自己较劲,“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亲友打出“欢迎回家”横幅

  终于到了邵阳火车站。早已在广场等候的亲友们打出了“欢迎回家”的横幅,还有人捧着鲜花。曾子琦激动地说:“没想到有这么多的粉丝!”

  一名女子举着曾子琦在途中行走的照片,她说,这是她在QQ空间里下载的,得知曾子琦8月7日到达,他们自发赶过来为曾子琦庆祝。

  不过,亲友们不知道曾子琦对花粉过敏,当有人将鲜花送到她手上时,小姑娘直打喷嚏。

  回到家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回家有椰汁喝,还可以吃肉。”当然,曾子琦想到的还有未完成的暑假作业。

  短暂庆祝后,曾子琦和爸妈坐进了一辆奔驰越野车回家了。曾爸爸说,这一段经历或许能鼓励女儿,但现在还说不好。

  [记者手记]

  路上,有一些未曾见过的美

  这段引起全国关注的徒步旅行,在曾家看来,像是平静的湖面上泛起的涟漪。

  究竟有没有700公里?去计较这样的数据对一个8岁的小女孩来说,似乎过于苛刻。

  曾爸爸说,他们并不是去挑战,而是孩子愿意去享受大自然的美,从一个村庄到另一个村庄,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对于公里数,他们没有去计量。

  记者曾跟随小女孩徒步走了约20公里,看到了一些未曾见过的美,来自朋友的关心也让心里觉得特别温暖。

  网上有诸多质疑,好也好,坏也罢,对于收获,当事人心里自然会很清楚。

新闻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