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国庆假期长沙七成警力坚守岗位 日均接警量下降近五成
国庆假期长沙七成警力坚守岗位 日均接警量下降近五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5 点击:

今年国庆长假已经过半,良好的天气,带动了市民的出行热情,长沙警方每天确保七成警力坚守岗位,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和交通安全管理。据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00:00至4日12:00,110日均接警量较节前下降50.53%,其中刑事案件(警情)发案数较节前下降47.31%,治安案件发案(警情)较节前下降45.2%。

“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还能找到!”10月1日晚9时许,丢失挎包的黄女士,在地铁黄兴广场站接过值班民警为其找回的挎包时激动地说。长假期间,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针对假日出行客流高峰的特点,实行双领导值班制,坚持各地铁站点、长途车站、磁浮站点领导带头站高峰岗,疏导大客流。尤其是10月1橘子洲头焰火晚会当天,地铁1、2、4号线沿江区域站点客流达到井喷,分局迅速增援200警力,与线上警力用身体筑起人墙,引导人群排队有序进站。

10月4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水警大队中队长王继平带领民、辅警又来到九州龙骧橘子洲旅游码头。国庆长假一连4天,王继平都在工作岗位上,组织对码头的旅游船只、上下跳板、消防设备、保卫人员配置进行了检查,并对国庆期间码头接待的旅游总人数进行了记录。“我们牺牲一点点休息时间,换来的是游客的安全,值得!” 王继平简单平实的话语,道出了所有国庆值班在岗民警的心声。国庆假日期间,岳麓山、橘子洲等景区游客量成倍递增,为保障游客平安出游,治安支队安排充足警力,不间断在各景区开展巡逻,加强对景区的督促检查和巡视,杜绝安全隐患。同时,他们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人流密集分析管控,确保各景区不超员、不失控,次序井然。

10月3日一早,与同事一同站在长沙开往广州G6017次列车上的雨花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李彬彬,看着窗外的景色心中无比喜悦。此时他并不是在享受假期的旅行时光,而是正在赶往广州,与同事一起将前段时间破获的一起盗窃案中在逃人员伍某祥押解回长。国庆期间,长沙公安持续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众多刑侦民警放弃休假,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奋战在破案追逃一线,快侦快破了一系列案件,抓获了一批在逃人员。

节假日的交通出行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节日的出行特点,重点加强出入城道路和各高速公路连接线的管控,同时对各商圈、景区、车站、出入城通道及周边道路加强值守管控和指挥疏导。

“长沙警方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和交通安全管理力度,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长沙公安提醒,长假后半段将进入短途游高峰和外出返程高峰,出入城路段交通压力,以及长沙周边旅游景点和市内各商业区人流量或将增大,请市民群众驾车出行注意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在人多拥挤处注意文明礼让、遵守秩序,防止引发踩踏等事故,同时密切防范扒窃、抢夺、入室盗窃等侵财犯罪,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