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国庆955万人打卡长沙 橘洲焰火、文和友、茶颜悦色刷屏了
国庆955万人打卡长沙 橘洲焰火、文和友、茶颜悦色刷屏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8 点击:

10月1日,橘子洲景区燃放《秋之颂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焰火。

湘江两岸,人山人海。

湘江两岸看焰火的人潮,近2万人等号的文和友,排多久队也要喝到的茶颜悦色……这个国庆假期,“网红城市”长沙多次喜提微博热搜,刷爆朋友圈,又火了一把!

据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日期间,长沙市共接待游客955.59万人次,同比增长20.12%,实现旅游总收入87.62亿元,同比增长22.48%。

其中,国庆假日期间,炭河古城接待游客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78万元;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6.75万人次;铜官窑古镇接待游客11.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4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2.55%和74.88%;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入园游客超过8万人次,总收入超过1000万元;岳麓书院共接待游客8.62万人次,同比增长67.38%。

文旅活动亮了

国庆节前,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发表署名文章《在长沙的秋韵里幸福相约》,大力推介“山水洲城、快乐长沙”的城市形象,为长沙攒足人气。

10月1日至7日,宁乡炭河古城推出“千古辣椒节”主题活动;长沙方特东方神话举办“国庆游方特 唱享中国”活动,共抒爱国情;“十月生日免票游宁乡”活动3100名行走的“锦鲤”将免费打卡宁乡全域6大热门景区;湖南省植物园内,长沙最大最美的向日葵花海惊艳盛放;湖南美术馆国庆前夕刚刚开馆,开馆首展——“第六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人气持续走高;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国庆假期客流剧增。

10月2日,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推出了“同吃一碗面,共祝祖国好”活动。

红色景点火了

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推出六大活动,邀游客感受家国情怀,共同祝福祖国;秋收起义纪念园书法作品展览;诸多游客到湖南烈士公园缅怀烈士;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开辟了展现近代史的场馆,讲解员会通过革命先烈的图片和生前物品,来讲述重大的近代史事件,通过先烈的生平故事来讴歌爱国主义情怀。

据统计,岳麓山共接待游客53.78万人次,同比增长251.27%;橘子洲共接待游客38.78万人次,同比增长19.69%;刘少奇纪念馆接待游客20.79万人次;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

10月1日,长沙方特东方神画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夜经济燃了

长沙的夜间经济魅力四射。10月1日,橘子洲景区燃放《秋之颂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焰火,30多万游客在杜甫江阁、湘江两岸早早排队占据位置,现场人山人海,显现“网红城市”的火热。

另外,太平老街一度因为人太多实行紧急限流。酒吧一条街、黄兴路步行街甚至排起长队,各大歌剧院及电影院人山人海,一票难求。在铜官窑古镇无人机激光秀、水秀在黄金周夜夜上演,长沙方特东方神画连续7天开启夜场,还奉上献礼70周年的盛大烟花秀。

超级文和友排队等号人数超过2万人。图:微博网友@冷太远圈圈

“舌尖经济“热了

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长沙智慧文旅作用凸显,充分利用现代新媒体和信息化的传播手段,长沙特色餐饮和传统美食获得了游客的追捧,一路飘红,让从业者赚得盆满钵满的“舌尖经济”是最大亮点之一。

长沙网红小龙虾馆文和友,因频频登上热搜,成为餐饮界“当仁不让”的地标之一。10月5日凌晨,超级文和友海信广场店门口排号已突破2万桌。在火宫殿、西湖楼等各大知名餐饮企业,“新民俗贺华诞”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国庆假期,梅溪书院、西西弗书店、乐之书店、德思勤24小时书店也成了市民游客打卡的热门去处,假日逛书店成为文化长沙的新风尚。九龙仓时代奥莱特邀省内著名小丑团,开启魔幻城堡之旅。长沙“网红茶饮”茶颜悦色门口甚至没有营业就已经排起了长队。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