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在澳大利亚开律师行的邵阳妹子名叫羊琛子!
在澳大利亚开律师行的邵阳妹子名叫羊琛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9 点击:

羊姓是一个古老的姓氏,古有羊角哀,历寒窗苦读之艰,怀忧国为民之志,且才高八斗,情义深重。今有湘女羊琛子,论人品才学、有情有义等,堪当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第二版

羊琛子是湖南邵阳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获新闻学学士学位(电视编辑专业)。在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了三年后, 26岁那年,怀着想看看世界的朴素愿望,羊琛子来到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攻读新闻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硕士学位后,在澳大利亚民族广播电台(兼职主持人及制作人)一干就是7年。期间, 她在悉尼科技大学读完法律课程,于2009年获法学博士学位。从熟悉的传媒行业跨界到法律行业,她觉得这才是自己内心想要的理想职业。

 

奇妙缘分馈赐美好中西之爱

羊琛子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和澳大利亚人联姻,可是缘分就是奇妙无比。在攻读法律学位的首个学期结束后,羊琛子在高校网站上出售二手法律书,和第一个应广告而来的本地白人小伙子相约,在学校图书馆前一手交书一手付钱。谁料到图书馆前匆匆几句对话,双方都留下深刻印象,继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直至变为携手同行、不离不弃的婚姻。

 

第二版

羊琛子的丈夫马修·古德温也是一名成功的律师。他们虽然是同行,但是深谙保持个人适当独立有助于恩爱夫妻天长地久之道,因此两人在不同律师事务所工作。虽然不在一起工作,但是共同话题满满,生活中玩笑斗嘴也免不了运用几句法律术语,工作中遇有难题也是彼此排忧的港湾。

第二版

 

结婚8年,羊琛子迎来了三个宝贝女儿。丈夫坚定的支持,让她得以专注追求自己的事业。她和丈夫、她父母和丈夫的父母一起组成了紧密协作的 “育娃军团”,精密分摊三个娃不同的时间表。生活就在工作、会议、不同年龄段的玩具、尿片、奶嘴、家庭作业和家长会中,“乱糟糟”而又乐盈盈地愉快前行。

微信图片
微信图片
微信图片

待人以诚,保泰持盈

 

在西方社会里,律师是受人尊敬的职业。但在人材云集的律师行业里,是非常具竞争性和挑战性的。还有人甚至提出三分说:非常出类拔萃的占三分之一,干得也还不错的也占三分之一,不尽如人意甚至要离开行业的,可能也有三分之一。而羊琛子丰富的从业经验,足以证明她是一位优秀的律师。

 

第二版

更重要地,羊琛子还创建了德盈律师事务所。事务所名称取意“待人以诚、保泰持盈”。法律服务的专业领域包括经济商业法、公司法、经济诉讼、房地产开发相关法律业务。她擅长协助中国企业客户在澳着陆投资,包括地产开发、农业项目、收购矿业公司股份等;协助的事项包括尽职调查、并购协议、股权协议、合资企业协议、项目开发管理协议、买入选择权协议、解决投资者及工作人员签证和移民事宜。

第二版

2019年羊琛子迎来了非常优秀的合伙人迈克·史密斯和他的团队。迈克多年来担任前律所商业法律部门负责人,擅长商业并购、大型建筑开发和商业诉讼。他们通过法律事务相识,多年来互相尊重、互相欣赏、互相信任,在他们看来成为彼此的合伙人既是水到渠成,也会相得益彰。他们对于律所的未来信心满满。

服务湖南同乡,无私奉献

 

“美不美,乡中水;亲不亲,故乡人”!羊琛子对湖南同乡一往情深,在她成长和前进的道路上,她得过许多亲朋好友、父老乡亲的帮助!而如今,已成为律师行领头律师和三位可爱孩子妈妈的羊琛子, 仍然从工作中挤出许多时间担任澳大利亚湖南会秘书长,为湖南同乡服务。

第二版

 

今年2月,湖南同乡,与过去同属楚地的安微和江西同乡,联手举办庆春节联谊活动。羊琛子不仅积极参与活动的组织工作,而且还身体力行,担任活动的主持。

 

第二版

今年8月份,澳大利亚湖南会举办如何教育小孩活动羊琛子不仅和陈亚东会长、赵大成副会长等积极组织和协调活动,而且带领全家人在活动中登台讲述她们家培养教育后代的趣事。

 

第二版

出生在北半球的羊琛子,在南半球结出了丰硕的人生果实,跨国界的成长背景给她带来了许多机会。白天的喧嚣与忙碌,屏蔽了她对故土的思念。夜深人静时,故乡的月亮每每爬上她的心头。她将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孩子们,也叮嘱她们,她们的母亲来自中国,她们的根在中国。

“因为这个英文的环境太强大了,她们很容易被同化。所以我们不得不无时无刻提醒她们,妈妈是中国人,她们应该会说中国话。”

 《我的中国心》之羊琛子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