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专坑老人!买奶粉返利?一分也没拿到
专坑老人!买奶粉返利?一分也没拿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6 点击:

去年5月22日,本报曾以《8万元买奶粉,株洲老人陷“扶贫”骗局》为题,报道了株洲芦淞区“红源纵汇联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以投资“扶贫项目”为由,忽悠老人高价购买牦牛奶粉。近日,记者接到株洲多位老人对这个中心的投诉称:参与“投资”的“光电扶贫项目”返利迟迟未到账,办公场所却人去楼空,大家担心自己的“投资”血本无归。三湘都市报记者对此再次展开调查。

哭 诉

买奶粉送股权?老人47万元打水漂

10月11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株洲市芦淞区汉华国际20楼的“红原纵汇联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已经人去楼空,现场一片狼藉,近30名老人正在焦急等待。

    

67岁的易娭毑是“投资”数额较大的老人之一。去年3月,经人介绍,易娭毑来到芦淞区红源纵汇联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以1369元为一份,购买了2罐牦牛奶粉,获得2369份光伏电站收益。

易娭毑

根据相对应光伏电站产生的收益进行返利,一份每天可获利3元至10元。

办公场所一片狼藉。 记者 杨洁规 摄

    

“最多的时候一天有近2000元的返利。”易娭毑说,见收益如此诱人,返利能如期到账,还能为扶贫做贡献,她在工作人员“投得越大,贡献越大”的鼓动下,逐步加大投入,直至今年5月,共投入本金47万元。

易娭毑

养老本都投了进去,但从今年5月开始,就没再收到返利。

70岁的袁娭毑也因听信返利高,在今年5月底,投了41070元,认购了30份。

袁娭毑

别说返利没到手,就连奶粉也没看到影子。

 

中午11时许,见拿不回投资的本钱,现场一些老人开始搬走办公场所内的桌子、椅子等办公用品,以弥补损失。

后 悔

“要是去年听了你们的,就不会被骗了”

现场众多老人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李大爷。去年5月,本报曝光芦淞区红源纵汇联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时,李大爷已经投资约8万元。虽然当时工商部门介入后,中心答应退款,但李大爷并没有拿回退款,而是选择继续投资。

 

李大爷告诉记者,去年投的8万元,拿回了9.8万元的返利,“这些钱后面又继续投进去了,今年又投了30多万元,现在一分钱都没拿回来。”

    

“我都不敢跟儿子讲实话,说只亏了几万。”李大爷说,当时因为儿子劝他不要投资,他甚至要跟儿子断绝关系。面对劝解,当时怒气冲冲指责记者多管闲事的老人如今画风一转:

李大爷

去年听了你们记者的,就不会被骗了,后悔呢。以后再也不信了,都是骗人的。

骗局

光伏发电仅是房顶装块太阳能板

记者通过微信联系芦淞区红源纵汇联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江女士,她称自己已于今年6月辞职,对现在情况并不知情。

    

知情人士李先生透露,今年4月,该中心就已经被注销营业执照,后注册成立现中心。经初步统计,该中心在株洲有大约1200名客户,从去年到今年牦牛奶粉总销售额4100多万元,有的老人赚回了本金,有的赚回一部分,其中今年还在继续“投资”的600余人可能面临血本无归。

负责人江女士是代理商,现在公司就是要老人找她退钱,但人已经联系不上。

   

“他们宣传的光伏发电项目,有些就是在一栋房顶装块太阳能板。”李先生表示,中心常以会议营销的方法组织老人听课,先是通过资产、高档办公场所等介绍公司实力,再宣讲公司业务,并将国家政策等强行联系在一起。

一环套一环的套路,让老人找不到不买的理由。

   

多名老人介绍,他们正是听信企业实力强大,有国家政策扶持,又有高收益,才参与投资的。目前,李先生正在和老人们组成的维权代表搜集原班人马忽悠老人投资的一系列证据资料,并已提交给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

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