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入口即化、软糯香甜!揭密毛氏红烧肉好吃的秘密
入口即化、软糯香甜!揭密毛氏红烧肉好吃的秘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1 点击:

湘潭美食毛氏红烧肉可谓是大名鼎鼎,但今天咱们要说的不是毛氏红烧肉,而是制作地道毛氏红烧肉最重要的原材料之一----湘潭沙子岭土猪肉。
2010年,沙子岭猪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证书,2014年2月,国家农业部重新确定沙子岭猪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
在湘菜大师的眼中,一道入口即化,软糯香甜的正宗毛氏红烧肉,和湘潭沙子岭土猪肉密不可分。
扁头墨尾无斑花
蝴蝶耳朵短尾巴
其中“扁头墨尾”
说的就是湘潭沙子岭猪最特别的地方
今年60岁的乔春生已经从事养猪行业35年了,养了大半辈子猪的他告诉记者,沙子岭猪是湘潭,衡阳等地区特有的猪种。
只有在一块地方,有一年两至三熟的亚热带气候,与丰富的沙壤土质,能给沙子岭猪提供丰富的四季青料。

另外还有一种绿色饲料——构树发酵饲料,是沙子岭猪天然的保健食品,除开吃的好,想要养出纯正的沙子岭猪,运动也少不了。每天在野外“撒撒野”,沙子岭猪才能长得更好。
生长在良好环境下沙子岭猪,还有一个特点,也是它成为毛氏红烧肉指定用肉的最特别之处。
七层的五花肉
果然不一般!
如今,沙子岭土猪还开发出了

雪花猪肉,有机猪肉等产品

到了物以稀为贵的远方,沙子岭猪最贵可以卖到三百元一斤。
肯定有不少人好奇,这么好的猪肉为什么不多养一点呢?其实沙子岭猪在80年代初期,因为对外来猪瘟的抵抗力较差,一度只剩下了不到三百头,如今要见沙子岭猪一面,需要经过三天的全面消毒检查。
<,img class="rich_pages" data-ratio="0.04765625" data-s="300,640" data-src="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bCficIZ7fPXiatl8Ndc7nNLfJZqP7UKztCHDPjfzZQnUHuUjYU4G692Uewx9BzzoqI8WV1aGOTyX3g7rW5jt43JQ/640?wx_fmt=png" data-type="png" data-w="1280" _width="677px" src="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bCficIZ7fPXiatl8Ndc7nNLfJZqP7UKztCHDPjfzZQnUHuUjYU4G692Uewx9BzzoqI8WV1aGOTyX3g7rW5jt43J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crossorigin="anonymous" data-fail="0"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height: auto !important; width: 677px !important; 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

如今当地居民通过近40年的努力,将纯种沙子岭猪从300头变成如今的两千多头。有良好的品质铺路,加上政府的帮扶推动,沙子岭猪将会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