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小学生报警称自己在草丛里被杀?根除网瘾国家出手了
株洲小学生报警称自己在草丛里被杀?根除网瘾国家出手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1 点击:

这几年,一款名叫“王者荣耀”的手机游戏风靡,其中不乏一些中小学生在玩这款游戏。株洲市某学校5年级学生小刘就是其中的一位。

小刘每次放学回家就将房门反锁,半小时后再出来。然而让曹女士没有想到的是,最近她发现自己微信内的4000多元不见了。她询问小刘才得知,是小刘拿去在游戏里买皮肤、道具等虚拟物品了。

记者看到,在曹女士手机的充值记录上,从10月25日起陆陆续续有20笔左右的充值记录。小刘的母亲知道这一情况后十分担心。她最为担忧的是孩子因为沉迷于游戏,而耽误了学习。

去年9月份,渌口区公安局就接到了一起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在草丛里被杀了,这让民警十分紧张。通过仔细询问才知道,报警人是一名小学生,他是在王者荣耀游戏里被杀。

近年来,全国也发生了多起因在王者荣耀游戏里买虚拟物品偷父母钱的事情,甚至还有玩了游戏后,将游戏搬到现实,私下与人打斗的事情发生。

心理专家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游戏的展现更加丰富和多样化。然而,如果孩子将大量的时间放在游戏中,容易网络成瘾。网络成瘾的孩子一般在现实中缺少存在感和价值感,家长应该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了《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和改进网络游戏管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和切实作用。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通知》提出六项举措,接下来要实行网络游戏账号实名制度,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时段时长,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切实加强行业监管、探索实施适龄制度、积极引导家长学校等社会力量履行未成年人监护守护责任,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游戏消费观念和行为习惯。

律师刘晶晶介绍,此前不少孩子瞒着家长充值游戏,在家长知道后,家长向游戏公司索要充值款,实际上操作难度很大。其中《通知》第三条就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指出网络游戏不得为未满8周岁的用户提供游戏付费服务。同一网络游戏企业所提供的付费服务,8周岁以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50元人民币,每月累计充值不得超过200元;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10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得超过400元人民币。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