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郴州北湖桂门岭社区南雅山庄小区道路塌陷 安全隐患令人
郴州北湖桂门岭社区南雅山庄小区道路塌陷 安全隐患令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1 点击:

最近几天,位于桂门岭社区南雅山庄的居民向我们反映,他们小区的道路突然出现了塌陷,小区道路中间出现了一个大洞,大家都感到十分害怕,这好端端的路面怎么会出现大洞呢?一起去现场看看。

塌陷的道路就位于南雅山庄小区这两栋楼房的正中央,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的路段已经被居民用木板遮盖,四周用绳子围成了一个警戒地带。打开木板可以看到,有一个直径半米的大洞,深度有一米五左右,而洞内,还另有一番景象,记者跳了进去,发现里面有一个空间约十几立方的空洞,下方是潮湿的黄土。纵深有七八米长。由于塌陷的地方就在小区内,居民们忧心忡忡。

据了解,整个小区有近100户居民,道路塌陷后,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同时,居民们还介绍,这个洞延伸近十米的道路下面都是空的,现在只剩下薄薄几公分的水泥板,随时有塌陷的可能,甚至会影响到住房的安全,小区的居民是越想越怕。

北湖街道桂门岭社区

原是防空洞塌陷引发道路塌方   多部门介入进行处置 

居民们反映,其实今年四五月份就有一些道路塌方的先兆了,当时在这个大洞的周围出现了一些裂缝,居民们以为只是地质下沉,谁也没想到会塌陷成为一个大洞。那么这个大洞究竟是怎样形成的,里面的泥土又去了哪里?居民们介绍,在他们小区里有一个防空洞,大概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建的,防空洞的走向正好位于道路的下方,记者跟着居民一起走进防空洞,发现防空洞主洞旁的一个分支出现了塌方。

事发后,北湖街道办事处以及城管部分和408队工程勘察院的地质专家也来到了现场,一起对现场进行查看,专家认定,小区的道路塌陷是因为防空洞的突然塌方造成的。

出现了道路塌陷以后,北湖区政府也非常重视,与多个部门进行了联系,由于防空洞特殊的使用性质,目前已经安排408队的地质专业人员先对塌陷地点进行勘察论证,然后设计出施工方案,争取早日对这个地点进行补救施工,同时安排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对小区巡查,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也希望北湖区相关部门能及时介入,尽快施工,消除安全隐患,让小区居民安心。

来源:郴州市电视台《天天播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