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市石峰区火电小区物业要收停车服务费 业主质疑无依据!
株洲市石峰区火电小区物业要收停车服务费 业主质疑无依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2 点击:

石峰区火电小区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后,现在已经大变样了,业主们住着也舒适了不少。不过最近,大家却为了物业收停车服务费的事很闹心。

小区的金果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大部人都是同意他们收取停车服务费的。他们是收的30元每月,一年360元,钱不多,并且现在他们也没有强制收费,只是愿意交的,就可以交。

对于物业的这一说法,有业主却并不认可。小区业主张先生称,就在昨天,他们开车出入,物业要求他登记车牌信息,当时他不同意就被拦了下来。对此,他质疑,物业公司是否可以收费,收多少,都得经过业主大会同意才行。

金果物业公司总经理易果红称,小区共有690多户,据目前调查统计,大约有200台汽车每天会停在小区里,而现在登记在册的有150多台,同意他们收费的是绝大多数。

从登记记录本上可以看到,的确是大部分人都在是否同意收费一栏上打了钩。但也有业主告诉记者,因为当时急着出去,不打钩就不让出入,这是无奈之举。

记者了解到,金果物业公司也是几个月前才与小区业委会签订合同入驻小区进行管理的。他们接手后,在小区入口新装了道闸和人脸识别系统。

11月8日起,物业公司开始向自愿缴费的小区业主收取停车服务费,至于是服务什么内容,物业公司总经理易果红称它主要包括管理服务人员薪资费用,车位车库设施能耗及维护保养费用,清洁卫生费,秩序维护费和税费等。

停车服务费到底该不该收?物业公司称他们是经过业委会同意的,并拿出证据称在此次之前,10月22日和11月8日都是业委会贴出通知,请业主前来门卫录入车牌信息,但记者在这两份通知里没有看到关于是否收费一事。

记者找到业委会主任乔利春,业委会称目前收费不是强制性的,小区道闸和人脸识别系统都还在试运行中。现在的状况是愿意主动交费的可以交,不愿交费的也不影响出入。对于业主的争议,业委会也会充分听取之后,尽快召开业主大会,由大家一起来决定。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李家冲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协助业委会、物业一起处理好此事,提供政策咨询,协助业委会按程序把事情处理好。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