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我命由我不由天!" 株洲小伙为哪吒配音 曾就读于市八中
"我命由我不由天!" 株洲小伙为哪吒配音 曾就读于市八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5 点击:

“什么?囧森瑟夫是曹亚龙?哪吒的那句话是他配的?”

最近,随着这则消息在株洲市八中的校友群里传开,大家欣喜地发现,今年的爆款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少年哪吒的配音演员居然是一名株洲小伙。“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这个金句就是由他演绎出来的。

1
普通话很赞,多才多艺
高中老师对他印象深刻

囧森瑟夫是曹亚龙的艺名,他今年29岁,高中就读于市八中高198班,2009年考入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现就职于成都声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配音演员。

虽然离校多年,但谈起阳光开朗的小曹,不少八中的老师都印象深刻。老师们说,曹亚龙看了不少书,普通话很赞。公开课上,总是由他来朗诵课文;联欢会中,他扛起麻袋演小品,穿上西装做主持,忙得不亦乐乎。作为一名热血漫画的资深粉丝,他私下最爱拉着同学一起角色扮演,《火影忍者》《海贼王》《一拳超人》《JOJO的奇妙冒险》,不少同学都有与他一起“疯”的好玩经历。

曹亚龙正在配音(受访者 供图)

2
学音乐剧对台词表演产生兴趣
目前已经从事配音4年

大学时代,曹亚龙在音乐剧的学习中逐渐对台词表演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在他看来,随着影视行业的发展,配音这个幕后工种将慢慢为大众所关注和熟悉。

事实证明,他的这一想法没有错。去年,湖南卫视推出《声临其境》节目,通过竞演展现选手的台词功底和配音实力,不仅让朱亚文等选手收获了大把粉丝,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配音在一部影视作品中的重要性。

坚持着梦想,热情阳光的学生曹亚龙成了专业配音员囧森瑟夫。目前,他已经从事配音4年,作品包括电影、网剧、动画、游戏、广告等。去年,在通过了试音流程后,他获得了在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给少年哪吒配音的工作机会。

少年哪吒

3
前期准备、酝酿得很充分
给少年哪吒配音,两遍就过

“配音演员在理解角色、塑造角色上花费的心思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曹亚龙介绍,在给少年哪吒配音的前期,他挺紧张。童年哪吒的配音是另一位老师,随着情节发展,童年哪吒的情绪一路高走。“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这句呐喊要顺理成章地爆发出来,两位配音演员对角色的理解就必须高度一致,不然就会给观众带来违和感。

曹亚龙反复听童年哪吒的配音,不停揣摩角色,配音导演陈浩老师告诉他,要找到“失控感”,忘记声音的本身,全身心地投入在情绪中。

“因为前期准备、酝酿得比较充分,录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么纠结了。”曹亚龙介绍,在录音棚里,他放下了所有负担,情绪完全爆发,甚至有点炸裂的状态,录了两遍就过了,最终选了第一遍。

其实,曹亚龙在这部电影中还为可爱的结界兽献声。“起初我觉得只要配出来好玩就行,但导演告诉我,小角色也是有故事的,理解透了,角色才能立起来。”为此,曹亚龙脑补了一个因犯错被贬下凡的结界兽形象,如果哪吒逃走就意味着他的任务再次失败,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这只结界兽全程精神紧张,敬业又呆萌。

曹亚龙(受访者 供图)

4
“配音说起来简单,
做起来是一辈子的功课”

随着《哪吒之魔童降世》大热,囧森瑟夫这个名字也被更多人所知晓,不过对他而言,生活并没有太大变化。保护好嗓子,苦练普通话,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从而更好地理解角色,提升专业水平,这些都是配音演员的自我修养,曹亚龙一直在努力。

“这部电影,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主创人员的专业精神,让我对角色刻画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曹亚龙说,其实配音就是两个过程,将看到的、听到的转化为自己的,然后表现出来,“说起来就是两句话,做起来却是一辈子的功课。”

来源 | 株洲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