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客车司机注意!客车装上智能"黑匣子" 出现这些行为会报警
株洲客车司机注意!客车装上智能"黑匣子" 出现这些行为会报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3 点击:


“您打哈欠了,请注意休息!”“您接打电话了,请专心驾驶!”……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春运,“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已正式上线,当驾驶室前方的摄像头捕捉到驾驶员正在打哈欠或者使用手机时,智能监管系统就会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分析,并实时语音报警提醒。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智能平台就像“黑匣子”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交通运输厅部署,株洲从2019年8月启动“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安装。据统计,全市13个客运公司共计587辆旅游客车和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已全部安装到位,并于上月开始试运行。

“对比此前客运车辆使用的联网联控系统,最新的系统,可以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出现违规行为,系统就会主动识别报警并上传至平台。”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的监控系统只能查询车辆的行驶轨迹,对车内的情况并无监控记录,甚至临时更换了无证驾驶员都无法知晓。而新的智能监控系统设有车前、车内驾驶室和车内过道3组视频监控,可实现对驾驶员生理疲劳、接打电话、分心驾驶等17项违规驾驶行为的智能监测预警,实时自动播报语音提醒驾驶员,并同步向后端管理系统发送监管预警信息。同时,还可记录超速、变道、制动、转向等各种操作,就像一个“黑匣子”。


持续闭眼、吸烟、看手机,都被抓拍


智能监管平台自动抓拍到驾驶员持续闭眼(记者戴凛 翻拍)


智能监管平台效果到底怎样?根据后台统计,从10日零点至10点间,已记录各类提醒信息1000余条。其中早晨5时41分,系统抓拍到一位驾驶员有疑似疲劳驾驶的现象,调取监控视频可发现,在10秒内,驾驶员有多次将眼睛闭上,最长闭目时间长达2秒以上。上午10时11分,一位驾驶员在开车时查看手机;10时12分,一位驾驶员有吸烟现象。

工作人员表示,绝大多数驾驶员经系统提醒后已修正行为。但对于像上述疑似疲劳驾驶的驾驶员,将做进一步调查,并对企业和个人进行通报。


相关新闻

大客车涉嫌非法营运,70名乘客被转运


1月10日,春运第一天,在沪昆高速醴陵服务区,醴陵春运办交通执法组查获一辆涉嫌使用伪造的道路运输证及包车牌的客车。

当天下午1点30左右,执法组在检查一辆从郑州开往贵州方向的67座大型客车时,发现该包车牌已过期。经查,该车涉嫌使用伪造道路运输证及包车牌,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立即与河南省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取得联系,经进一步核实,该客运车辆来自河南万豪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运政网无该公司登记信息,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车辆。

面对车辆暂扣,车上70名旅客谁也没有想到乘坐的是非法营运车辆。为了让旅客尽快返乡,市交通运输局快速协调联系车辆,简化车辆手续办理流程,安排了手续合法的两辆客车转运70名旅客。

来源 | 株洲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