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长沙理工科研环境换新颜 八大团队立新功
长沙理工科研环境换新颜 八大团队立新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4 点击:

日前,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徐琦以第一作者拿到国际期刊《Journal of Alloysand Compounds》的录用通知书。不久前,她刚以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的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Carbon》上发表了论文。

2019年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建立8个高被引学者等名师名家牵头的学科团队,青年导师在知名学者的帮助下指导研究生,同时打破学科壁垒,建立4个机械、材料、控制等多学科组成的导师团队,大力拓展研究生创新思维,同时根据团队建立了八大科研工作室,导师和研究生们一起“上下班”。

“如果没有焕然一新的科研团队,我的科研成果绝对不会出来得这么快。”徐琦表示,自从改造研究生工作室、成立八大科研团队后,自己会每天克服学习的惰性,实现了从被动学习、“考试型学霸”向主动钻研、“创新型学神”的学习行为转变。

研究生学习“忙起来”了,科研成果也日渐增长。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授权发明专利数从2018年的13项提升到2019年的63项;SCI论文总数从2018年的13篇提升到2019年的31篇;研究生获得湖南省科技奖励4人次。

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毛聪表示,“研究生教育必须紧紧抓住培养时代新人来展开。学院这些措施就是为了激发研究生的主体发展意识,让他们主动成长、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