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益阳一条横幅引网友共鸣
益阳一条横幅引网友共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8 点击:

临近春节,湖南有些地方,有办酒席的习惯。满月宴、生日宴、乔迁宴……各种宴席都会在这个时候悉数登场。但是最近在益阳南县挂出了一条横幅,横幅的内容就是奉劝回乡居民不要办酒。而这条横幅也因为“接地气”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常年不在家,回家就办酒,办完就开溜,你说羞不羞。这条横幅因为内容朴实,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在网上引起了共鸣。
益阳南县明山头镇耕余堂村是大通湖旁的一个村庄,记者在村委会看到了这条横幅。
涂伏祥说,横幅挂出来两天了,他们通过各种途径转发传播,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支持。
早些年,村里有着赶在春节之前办酒席的习惯。有些人家等都要等到这几天办酒。

益阳南县明山头镇耕余堂村第二支部书记 涂伏祥:农历十二月十八起,做到做到正月十八就走,为了要做酒啦。没办法,我也收点人情啦,我平时送了这么多人情出去,要收回来啦。

腊月里少的要吃几餐喜酒,多的要吃十几餐。对本就收入不算太高的居民来说,负担也不小。
气球、拱门、花炮、几十桌酒席……各种开支少则几万,多的上十万。办起酒席看上去风风光光,实际上大家心里也是有千百个不情愿。今年年前,村里的杨雪梅五十岁生日,本来想办寿宴,但是也被村上给劝阻了下来。
杨雪梅今年满五十岁,原本一家人商量,打算在年前把寿宴办了。

益阳南县明山头镇耕余堂村第二支部书记 涂伏祥:整个全村都没有一个拱门了,原来过年,整个这一线,两边尽是做酒的是吧?现在没人做酒了,自己感觉好不呢?好呢。都好。你怪我不呢,没收得人情。我怪你搞么子呢?
烟花鞭炮都准备好了,酒席也预定了,家里的亲戚也都邀请了。得知情况的村干部上门来了。
现在治陋习抓得紧,除了红白喜事简单办,其他都不提倡办。
红白喜事理事会成员上门把道理讲得清清楚楚,杨雪梅一家也很理解。

记者:做工作,心里还是有点不情愿吧?
耕余堂村居民 杨雪梅那不呢,我自己都不愿意搞呢。这些姊妹要我搞的。他们说一世有几个五十岁嘛。

涂伏祥说,早些年自己家里人还做过气球拱门租赁,而现在这些物料都堆在家里快烂掉了。
原来村里哪家办事曾阳春都担任总管,现在他成了红白理事会的一员,专门劝阻这些有办酒意愿的居民。
不办酒席了,好!曾阳春和老婆办起了打米厂,田里还种上了棉花。小日子一样过得有滋有味。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