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水滴筹里筹来的77000元“救命钱” 重病父亲全打赏给了主播?
水滴筹里筹来的77000元“救命钱” 重病父亲全打赏给了主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1 点击:

当大家的朋友圈出现轻松筹、水滴筹等各类发起救助的链接时,总会有博施济众的人为此献一份爱心,很多重病人士,因为这些爱心捐款,从此看到希望,甚至改变了命运。

家住常德澧县的李勇军是一名严重的糖尿病患者,一年前由于病情恶化导致右眼失明。然而祸不单行的他,在半年前又被检查出肾功能衰竭,医生建议进行肾移植手术。

高额的医疗费给了家庭情况本就一般的李勇军当头一棒,无奈之下家人帮他发动水滴筹,短短十天时间,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便筹集到了七万七千元善款。然而,让家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不到半年时间,李勇军就把这笔钱全部花光了,而这些钱竟然没有花在买药治病上。 

面对儿子的怒斥,这位一声不吭的男子就是李勇军,究竟做了什么事,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他却遭到了儿子的恶语相向呢?
去年六月份,李勇军被检查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紧接着又被查出肾功能衰竭,这让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李勇军:感觉空虚,空虚寂寞没什么事干,反正楼也不想下,突然确诊之后自己心里压力也比较大。 

九月份出院之后,李勇军在家无聊,开始玩起了抖音,慢慢的,他对部分主播开始打赏消费,从而给自己解压,李勇军万万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短短四个月,李勇军就消费了48.8万抖币,折合人民币4.88万元。

在李勇军打赏的抖音主播里,“小德啊”(简化读:小德)和“李溢冉”两位主播是他主要打赏的对象。两名主播究竟有什么本事,让李勇军如此着迷?甚至不惜为他们花掉了自己的救命钱?

李勇军:全部是笑话那种,都是讲地方方言的。

正如李勇军所说,两位主播拍摄的抖音内容大多为地方方言的段子和笑话,仅仅在他们两身上,李勇军就“慷慨的“的打赏了三万多元。

今年1月,当李勇军准备缴纳医药费时,他才醒悟过来。

根据李勇军水滴筹的记录可以看到,筹集资金总计77589元,帮助次数1665次,按照每次每人计算,平均每人给他资助了近50元。

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李勇军的二婚妻子也已经离开了他。

儿子认为父亲不仅对家人不负责,对这些为他捐款的人也毫无诚信。即便这样,大学没毕业的儿子梓阳在澧县找了份临时工,不仅需要承担起家里的日常开销,还要照顾父亲的日常起居。

梓阳心里清楚,以他现在的能力无法解决燃眉之急,对于父亲治病费用的大缺口,刀子嘴豆腐心的他,准备厚着脸皮去找这两位主播讨要一部分费用。这两位常德本地的抖音主播,会把父亲打赏的费用退还吗?

梓阳找到了自己的大伯和爷爷,准备厚着脸皮去找抖音号名叫“小德啊”的主播。

根据“小德啊”平时直播透露的大概地址,梓阳和家里人驱车20公里,来到澧县新安镇。

根据当地居民指引,很快,大家顺利找到了抖音主播“小德啊”的家。但刚到“小德啊”家家门口,梓阳突然不愿意下车了,显然梓阳很担心,此行会白跑一趟。

在记者的劝说下,梓阳终于进了屋。

小德老婆介绍,他老公原名叫刘洋,今年23岁,由于自身残疾,全部收入来源就靠在家网络直播。

由于刘洋不在家,退钱的事更悬了。然而,接下来大伯收到的一则刘洋发来的短信,让这事变得雪上加霜。

通过短信内容可以明显感觉到,刘洋对于梓阳一家上门要钱一事,特别反感,甚至指责他们没有照顾到刘洋家人的感受。

经过多次沟通,刘洋最后答应与梓阳及家人见面协商此事。

刘洋承认,李勇军确实经常在他和“李溢冉”的直播间刷礼物,但是李勇军跟“李溢冉”在网络上的关系非同寻常。

听到这番话,梓阳感觉被泼了一瓢冷水,父亲的隐瞒让他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

梓阳:回去要他讲真话,到底是怎么回事,不管他再讲不讲真话。

由于直播的打赏是由主播和平台进行分成,所以经过最后的协商,刘洋只愿意向李勇军以“资助”的形式,给予3000元的补贴。

通过刘洋,梓阳的大伯联系上了另一个主播“李溢冉”,她也只愿意给予李勇军3000元的资助。

这种厚着脸皮要钱还被看笑话的事,让梓阳心里憋足了气。

李勇军对于儿子的指责只能默默接受,48000元虽然目前只要回了6000元,李勇军也只能接受这一切。李勇军答应,接下来将会由自己的父亲掌管所有开支,并不会再辜负家人的希望,重新开始面对现在的一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