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常德安乡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全城“上岗”
常德安乡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全城“上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9 点击:

日前,在安乡县中心城区大部分主巷道口新增了一批“特殊”的垃圾桶,每个垃圾桶上都张贴着“废弃口罩回收桶”的醒目标志,提醒市民、居民“专桶专用”。

一大早,长岭洲社区工作人员就对废弃口罩回收桶进行一天两次的例行消毒。同时还来到居民家中,提醒和劝导居民要戴口罩出行或减少出门,废弃口罩要丢进回收垃圾桶内,避免出现二次污染。


长岭洲社区党总支书记 周松林

你们一出去就要带口罩,口罩不要了放进口罩回收桶。回来以后要勤洗手,门窗要通风向阳。



而潺陵社区则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作用,在辖区8个网格内均放置垃圾桶4个,每个垃圾桶旁边还站有志愿者,呼吁居民口罩使用后要妥善处置。


潺陵社区工作人员 左伸宏

这里有一个口罩垃圾回收箱,如果使用这种一次性口罩之后,在家里用八四消毒液或者消毒水消毒后,再投放进去,避免二次回收。



据悉,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柳镇积极行动,在镇主次干道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容器。截至目前,全镇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容器近百个,预计还将继续增加。同时,县卫生防疫部门还安排专人每日定时进行回收处理,有效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


深柳镇城建站长 周杰

为了避免二次感染,深柳镇在主城区设置了96处废弃口罩回收桶。在此,我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们,废弃口罩一定要投放到回收桶内,如果家里面有高热病人的,一定要将口罩用医用酒精消毒或者高温处理后,丢弃到口罩回收桶。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