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移动野战医院”在武昌方舱为患者开了个“氧吧”
湖南“移动野战医院”在武昌方舱为患者开了个“氧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1 点击:

截图截图

在武昌方舱医院里,有“移动野战医院”之称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医护人员把病人召集起来,大家像朋友一样吐露自己的心声。

2月18日15:00,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护理部副主任张慧琳、精神科护师及心理咨询师刘进,组织了8位武昌方舱医院患者围桌而坐,开展心理辅导。倾听患者的声音,缓解其焦虑情绪,灌注希望,增加信心,鼓励大家勇敢表达爱!

“欢迎大家来到温暖方舱,心灵氧吧,今天我们活动的主题是《我想对你说》”。刘进用温柔的声音将患者们带入主题,破冰游戏使大家都坐下来像朋友一样吐露心声,尽情倾诉。大家一起分享患病历程中经历的辛酸苦辣,共筑战胜疾病的信心。有人一提到父母、孩子就情不自禁地落泪,令人动容。在倾诉之后,大家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信纸,将想说的话写下来,逐一进行分享。

“在确诊后,我恐惧过,痛苦过。但看到一线的医生护士,不顾生命安危逆行而来,我内心感到无比温暖”“从最开始在家里绝望无助,到来到方舱医院慢慢好转,我又看到了希望。”“宝贝女儿,妈妈很爱你,我们要一起加油!”“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去做些平常的小事,就是最大的幸福。”“感谢湘雅二医院援助武汉,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这个世界上平凡的英雄。”写完纸条后,每人还录了一段小视频,将平常隐藏在内心,不敢言说的情感通过视频大声地表达出来,有人诉说着初得该疾病的恐惧与焦虑,有人乐观地分享着在方舱的生活,有人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以及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通过和患者面对面近距离的交流,感触颇深。”张慧琳说,“没想到患者内心深处有这么多不为众人所知的故事,震撼之余也感动不已。”这也反映了及时加强心理疏导,结合方舱内患者的特点做好人文关怀的必要性。“我想和你说”主题活动引导大家把心里话从写出来到说出来,不仅让患者的心灵得到了放松,也让患者焦虑、紧张的情绪找到了合适的出口,情感得到了释放,社会关系得到了升华。

方舱医院收治的是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很多人面对疾病和陌生的方舱环境会焦虑,怀疑,产生许多消极情绪,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湘雅二医院援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在副院长徐军美、队长汪洋和党支部书记朱威宏领导下,迅速响应,紧急联系精神卫生所编制《走出方舱》病友版和医护版,把心理辅导手册送至患者手上。张慧琳带领护理团队成立了心理护理小组,组织各种心理辅导活动,接下来心理护理小组还将开展绘画治疗、艺术治疗。帮助患者发现美好事物,放松心情,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剑指梦魇,举盾护心,筑起精神之墙。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将小爱变成大爱,让水滴汇成大海。

春天已经来临,这是个令人神往的季节,更是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期待疫情退散和百花盛开!希望荆楚大地“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