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童”心战疫 湖南省儿童医院驰援黄冈医疗队出征
“童”心战疫 湖南省儿童医院驰援黄冈医疗队出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3 点击:

2月22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再次派出15名医护人员,与其他9家医院组成101人医疗队增援湖北省黄冈市。

本批医疗队是湖南省派往湖北省的第十六批援助医疗队,同时也是对口援助黄冈市的第四批医疗队,此批医疗队将主要参与黄冈市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

2月22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再次派出15名医护人员,与其他9家医院组成101人医疗队增援湖北省黄冈市。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病例医疗救治工作要求,湖南省决定再向湖北黄冈派出一批医疗队,省卫健委紧急抽调市州及委直属医疗机构重症、呼吸等相关专业人员,火线支援。

21日深夜,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谭李红、院长赵卫华接到省卫健委组派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的通知,立刻在院内发出报名倡议。诏令下,全员战。通知一经发出,大家纷纷主动请战。短短半小时,医护主动请战的人数就超过300人。

医院从报名人员的专业、职称、年龄等方面综合考量,最后确定了施弦、于四景、曹建设、王勋、张勇、朱丽凤、张丽、杨琴、陈烁、夏琼、田晶、龚莛子、朱薇霖、覃曼丽、陈伟等15人组成支援黄冈医疗队。

15人中有5名医生,10名护士,其中5名党员。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25岁,平均年龄35岁。他们分别来自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都是临床一线的骨干力量。

名单确定后,15名医疗队员还来不及一一告别亲友,就迅速集结。22日上午,医院召开出征队员行前会,并组织重点进行穿脱隔离衣、洗手、消毒等防护知识的专题培训。各部门也连夜准备好了随行的防疫生活物资和药品,最大限度为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就在队员们紧锣密鼓整理行装的时候,身边突然唱响了《生日快乐歌》。护士长刘美华手捧着蛋糕,医院工会主席王可为持着鲜花,带领同事们送上出征前的惊喜。原来,今天不仅是出征抗疫一线的光荣时刻,也恰巧是医疗队员中曹建设医师的生日。44岁的曹建设医师一直工作在急救重症一线,具有丰富的救治经验。

曹建设说,这个生日是最有意义的,能够到疫情一线去,与医疗同道们并肩战斗,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回来后,要把黄冈故事讲给孩子听。“黄冈的学习抓得好,你们谁家需要课辅资料、考试秘笈记得告诉我哦。”为了安抚科室同事们的担心,曹建设主动跟大家开起了玩笑。

22日15时,医院为医疗队队员举行简短庄重的出征仪式,全体院领导、医院同事、亲友在医院前坪为15名勇士壮行。他们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我宣誓,我将服从指挥,团结协助,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科学防控,杜绝感染,攻坚克难,敢打必胜!圆满完成任务!”医疗队队长施弦带领队员们同声宣誓,嘹亮的宣誓声响彻医院前坪。

党委书记谭李红在出征仪式上叮嘱,响应党的号召,火线支援黄冈,这是家国重托,也是来自人民的信任,是使命召唤,也是医者荣耀。你们要带着情怀和责任去,带着热忱的心和专业的素养去。有困难找组织,医院永远是你最坚强后盾!春天来了,温暖和希望也在春天里绽放,我们在春天里,在希望里等着你们早日凯旋。

院长赵卫华为医疗队郑重授旗,对队员殷切地嘱托,你们都是有担当、能战斗,善作为的医院骨干力量,你们要把儿医人能吃苦、不畏难、重团结、善执行的优良作风融入到抗疫工作中。同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平平安安的回来,健健康康的回来。

本批医疗队是湖南省派往湖北省的第十六批援助医疗队,同时也是对口援助黄冈市的第四批医疗队,此批医疗队将主要参与黄冈市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此前,湖南省儿童医院已派出一名宣传专干加入湖南支援黄冈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同时,医院已选派的10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完成行前准备,随时待命出发。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