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春色真美 好想见你!长沙:待山河无恙 我们阳光下见
春色真美 好想见你!长沙:待山河无恙 我们阳光下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5 点击:

二月二,古时又称踏青节。往往轻衫细马春年少,人们装扮一新,结伴出游。


沉寂了一个冬天的长沙,最爱热闹的长沙,也在24°C的杨柳风中悄悄苏醒。


风儿正吹散疫情的阴霾,花儿已经开得极好,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今日,烈士公园年嘉湖畔的红梅林里红梅朵朵开,与蓝天、湖水相映成趣 。贺文兵/ 摄


春天到了,人们出游意愿日益强烈。长沙部分景区的游客数量有所回升,但好在出游时间较为分散,没有出现扎堆现象。


疫情面前,如何妥善安放人们这一颗想要出去“浪”的心?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湖南省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放工作指南》和《湖南省公共文旅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放工作指南》,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需遵循以下原则:


大空间、开放式街区、自然类景区优先;


景区游览功能服务优先;


景区内部大空间区域优先,室内场馆暂不开放;


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旅游景区暂不开放。


并对申报有序开放的景区,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



景区开放前需经过批准并报备,要落实防控组织和应急预案措施、防疫物资和场所消毒措施、员工防疫措施、安全检查措施;

要加强客流控制,鼓励景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高效追踪管控客流;

景区开放后,面对激增的客流量,景区要对游客最大承载量、瞬时承载量进行公示;

鼓励景区实行预约制、分时入园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日承载量的50%

景区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博物馆、展馆、剧院和影院等封闭场所应暂时关闭),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2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2米左右。


在这一原则指导下,长沙的景区景点正对标《指南》,有序恢复。



岳麓山:游客维持1米的“爱的距离”


岳麓山脚下,不见往年春日的熙熙攘攘。


一条队伍从山门前沿着登高路一字排开,景区工作人员正耐心地给每个游客脑门上送上“温柔一枪”。


岳麓山景区门口值班的工作人员为进山的每一位游客测量体温提醒市民佩戴口罩爬山

岳麓山景区门口,值班的工作人员为进山的每一位游客测量体温,提醒市民佩戴口罩爬山。邹麟/ 摄


戴着口罩的长沙人,比往日仿佛更多了三分珍惜、七分耐心,一边享受着春风拂面,一边前后主动维持着1米“爱的距离”。


岳麓山茶园里,几位市民前来赏花。邹麟/ 摄


岳麓山景区从1月27日开园起,组织共产党员、志愿者成立服务队,在东南两门门口设置检测点,认真做好测量体温、游客劝导等工作,并全天候对景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2月10日起,景区制定了周密的复工复产计划,逐步有序恢复景区正常秩序,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引导游客疫情期间有序、文明游览。


目前,景区索道、电瓶车、游览车和经营性场所仍处于全面停止运营状态。


橘子洲:或采取限流登洲


橘子洲头,梅园早已满树芬芳,树下却不见了比肩接踵的赏花人。


80后妈妈曹宾给梅树下戴着口罩比着“V”字的儿子,拍了一张照片发在朋友圈,并配上文字:“长沙,好久不见!铭记,这2020年的春天。


橘子洲景区对进入景区的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入园内的游客测量体温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余劭劼摄

橘子洲景区对进入的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入园内的游客测量体温。 余劭劼/ 摄


疫情发生以来,橘子洲景区及时调整开放时间,从之前的每日7:00-22:00调整为每日8:30-18:00;

实施地铁跳站措施,封闭景区北支桥入口,只开放南支桥入口,并在入口处设置检测点,对上洲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文明劝导;

每日两次对公共区域、旅游厕所等进行严格的消毒杀菌工作。


“这两日天气晴好,上洲的游客都能自觉全程佩戴口罩游览。未来几日,一旦游客量攀升,我们将果断采取限流等措施,杜绝一切防疫隐患。”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贺婷说。


市民佩戴口罩在橘子洲景区内游览。余劭劼/ 摄


目前,橘子洲景区的小火车、电瓶车全部停运,洲上的长沙市非遗展示馆、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等室内场馆以及所有经营性场所均未开放。


世界之窗:室内体验项目关闭


今日上午,来自星沙的文文和男友顺利地进入长沙世界之窗游玩。他们也是长沙世界之窗重新开放后的首批游客。



恢复开园后,长沙世界之窗将通过实名制购票、设立体温监测点、全园定时消毒、设置疫情隔离点等措施,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游玩环境。


另外,园区内室内体验项目暂时关闭,室外游乐设施仅开放摩天轮。



江背的油菜花开了、浔龙河的樱花开了、沙湾公园的梅花开了、生态动物园的孔雀开屏了……


所有春天的美好,都正在向我们涌来。


但道哥仍需提醒大家:千万别掉以轻心!


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表示,近段时间疫情相对平稳,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还没有到“为所欲为”的地步。


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请收起出门“撒欢儿”的心,必须要外出的话,请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人群扎堆。


请你相信,此刻所有的坚守和等待,只为了那一刻最激动人心的久别重逢。


这一季错过的所有春光,都会在未来等着你,不见不散!


你若安好,每天都是春天!



长沙首批有序开放的A级景区


1、岳麓山景区


开放时间:24小时


入景区须检测体温,全程须佩戴口罩游览。



2、橘子洲景区


开放时间:7:00-18:00


目前地铁跳站运行,仅开放南支桥入口,入景区须检测体温,全程须佩戴口罩游览。



3、长沙生态动物园


开放时间:9:00-17:00


须提前网上购票。


入园须出示购票二维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电子健康卡,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全程须佩戴口罩游览。



4、世界之窗


开放时间:9:00—17:00


可售票窗口现场购票,建议提前网络购票(天猫、美团)。


入园时须出示购票二维码或纸质票、本人身份证、电子健康卡,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相关信息及检测体温,全程须佩戴口罩游览。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