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湘江新区复工忙 确保首台“长沙造”鲲鹏服务器按时下线
湖南湘江新区复工忙 确保首台“长沙造”鲲鹏服务器按时下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8 点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湘江鲲鹏项目已经复工。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湘江鲲鹏项目计划今年4月完工投产。

2月26日晚,在夜幕下的湖南湘江新区学士路含浦段,人车稀少。然而在学士路南侧的岳麓高新区一个项目工地上却很繁忙。巨大的两层高的钢结构内,钢花四溅。这里是长沙市和湖南湘江新区重点产业项目——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工地。正在建设的是1#厂房,目前进行钢结构主体吊装施工,计划今年4月完工投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和岳麓高新区十分重视项目的情况,不断指导防疫工作和解决我们的困难,随着疫情的变化,在新区的统筹和协助下,项目迅速转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建设两手抓的阶段。”湘江鲲鹏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他们从2月10日开始陆续组织工人返岗复工,派专车到益阳、常德、湘潭等地接送工人,到今天已经到岗有120名工人和30名管理人员,预计到三月中旬满员返岗后工人数量达到400多人。 随着返岗工人不断增加,项目也没有放松疫情防控措施。该项目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并在新区的组织下,对136名返工工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全体呈阴性。同时,该项目对项目部实行封闭管理,实施严格的体温检测、消毒、分餐等措施,也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

为了把受影响的工期抢回来,项目方采取了增加施工设备利用效率、合理排班等举措抢抓进度。疫情也一度打断了施工的生产供应链。位于宁乡高新区的长沙锦峰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是项目钢结构材料的唯一提供商,为了保证钢结构的生产供应,岳麓高新区与宁乡高新区协调形成“产业帮扶链”,在确保满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加快复工审批程序,恢复企业生产。同时,项目积极与上游供应商联动,沟通防疫物资购买等防疫举措,帮扶上游供应商组织工人尽快复产复工。目前,该项目相关施工人员、设备均已经得到保障。

截至目前,该项目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现场进入全速建设阶段,已基本完成1#厂房一二层钢构件的拼装,4#宿舍完成地下室基础防水及钢筋安装,完成项目临建、室外道路硬化及综合管线预埋等基础设施。通过多措并举,确保4月20日企业投产的既定目标,让“长沙造”鲲鹏服务器顺利按时下线。

据悉项目主要依托华为提供的鲲鹏主板、系统参考设计等系列产品或解决方案,建设具有自主品牌的整机产品、服务器、PC等生产基地,组装、测试、安装相关产品,实现“软件与硬件并行”的差异化特色发展路径。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