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独家对话长沙蓝天救援队赴湖北抗疫队员 17天他们是这么度过的
独家对话长沙蓝天救援队赴湖北抗疫队员 17天他们是这么度过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8 点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为了帮助湖北抗击疫情,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都纷纷伸出援手。而在我们长沙,有这样一支民间救援队伍----长沙蓝天救援队,在疫情出现时,第一时间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并组织队员赶往湖北,在当地进行消杀作业及防疫培训工作。历经17天,他们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在圆满完成使命后,全部安全返回长沙。目前,队员们正在长沙定点酒店进行隔离观察。今天《政法频道》记者独家对话这些抗疫队员,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抗疫故事。



这些身穿蓝色服装的人

正是此次赴湖北进行抗疫工作的

长沙蓝天救援队队员

为了帮助湖北对抗疫情

长沙蓝天救援队共派出7名骨干队员

前往湖北进行消杀作业与培训



对于很多长沙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来说,虽然平常参与过不少救援,但是这次的情况与以往并不一样,此次疫情,病毒的传染性大,危险系数高,存在很多未知情况。


这次出发之前我专门去了我父母家一趟,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平安的回来,哪怕平安回来以后还有那么长时间不能见到我的父母,所以我心里还是有一点怕的。但我对抗疫情的决心是坚定的,所以就跟队长说我一定要去。”长沙蓝天救援队队员彭天冰表示。


▲长沙蓝天救援队队员彭天冰


2月3日,7名蓝天救援队队员正式启程前往湖北,抵达湖北的第一站就是孝感第一人民医院。据了解,该医院是一个确诊病患收治医院。



加强自身防范,做好消杀作业

是每个长沙蓝天救援队队员每天的工作

虽然很累,也存在危险

但在防疫期间

他们也感受到了

当地防疫人员的支持


我们带来了一些移动式的紫外线消毒灯,每天给房间进行消毒,同时也给医护人员的房间进行消毒,我们和他们之间都是很好的互相帮助。正是这份帮助他人的信念,以及大爱无私的精神,长沙蓝天救援队在湖北一线一共参与了17天的救援防疫工作,并前往湖北荆州、孝感两个城市开展了大面积的消杀作业与培训,在2月18日安全返回长沙。

说实在的,其实我们不太愿意去参与救援,因为一旦参与救援,就说明有灾难发生了,我们并不希望灾难发生。不过,一旦需要我们,长沙蓝天作为民间救援的队员,肯定会冲在第一线。”长沙蓝天救援队队员雷振航说。


▲长沙蓝天救援队队员雷振航


在抗疫期间

长沙蓝天救援队作为一支民间救援力量

也曾遇到过危险


彭天冰告诉记者,前往湖北驰援抗疫他们主要的任务就是进行消杀作业,而要进行消杀作业,就需要每天将500斤左右的消毒水进行搬运和装载进机器。这样的工作看似简单,却也有一定的风险。



“装消毒水的桶子很重,队员熊勇在搬运的时候受到桶与桶之间的挤压,手破了个很大的口子,可以说是掉了一块肉,当时他自己吓坏,他说'彭老师,我的手断了。”在得知队员熊勇发生意外情况后,作为医护人员的彭天冰也非常害怕,毕竟在特殊时期,意外发生也意味着危险增强一分。她立即给熊勇进行了检查包扎,所幸的是,伤口情况并未特别严重。




简单包扎伤口后

熊勇又奔赴了一线



防疫工作困难重重,危险重重

但是每一位长沙蓝天救援队的队员

都乐观积极对待


2月2号我们出发,2月3号是我29岁的生日。当时彭老师带了一块华芙小饼,把它放在碗里面,队长雷振航点燃打火机当成蜡烛,然后现场所有的队员唱生日歌来祝福我,我觉得那一天非常有意义,实现了我小时候的梦想,一个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做一些力所能及事情的梦想。”长沙蓝天救援队队员徐悦涛说。


今年54岁的彭天冰是此次赴湖北参与防疫工作的唯一一位女队员。


你说我们不怕吧,我们都是凡人,我们一样的怕,我们一样的担心。就是我每次去救灾也好,做志愿服务也好,我父母都是非常支持的。这一次也是一样,我爸爸说了一些很感人的话,现在国家需要你们,我们支持你,我们会等你们平安回来的,家里面你不用操心。听了这番话,我从转背的那一刻,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彭天冰的家人给予了她最大的支持。


我儿子也是一个医生,在湖南省财贸医院,是骨外科医生,他说医院里面也在备战,他也报了名。”因为有了这份特殊的经历,彭天冰不仅是儿子的榜样,还是儿子心中的偶像。



历经17天,圆满完成了防疫工作,目前7名赴湖北抗疫的长沙蓝天救援队队员全部安全返回长沙,并在定点酒店进行隔离观察。他们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的救援力量有限,但是他们希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抗击疫情,让所有人尽快摘下口罩,在蓝天下一起呼吸,一起欢笑生活。



武汉加油!

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