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常德安乡县安康乡 拳拳赤子心 善举汇集抗“疫”前线
常德安乡县安康乡 拳拳赤子心 善举汇集抗“疫”前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9 点击:

疫情防控面前,行动尤为可贵。安乡县安康乡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号召,用一轮轮援助、一份份爱心,温暖着抗疫前线“战士们”的心田。

压岁钱成为爱心款

“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上前线,但可以为国家尽一点绵薄之力。”安乡县北河口中学的少先队员瞿忻筠捐出了自己的一部分压岁钱并附上了一封信。疫情发生后,安乡县北河口中学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师生们合计捐款39884.5元。2月27日,善款全部汇入常德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公益账户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因疫情致贫的困难学生资助。

安乡县北河口中学少先队员的一封信。

“抗击疫情就是当前最好的教科书。捐款自发自愿,更不在乎多少,就是希望我们的孩子们从小感受这种责任和担当”,安乡县北河口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龚建武意味深长地说。“刘利军200元,张湘豫20元,毛智欣68元……”展开这份长长的“爱心捐款明细单”,1081位老师和孩子们的爱心款大多是几十元,最多的两百元,他们尽己之力援助“疫”线的拳拳赤子心令人动容。

特殊时期的“暂停键”按不停爱心接力

“安兴村绿蔬园蔬菜基地现有一批菜薹紧急驰援武汉,需要30名志愿者进行采摘,请大家踊跃报名……。”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安康乡团委发布“摘菜苔、送武汉”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后,青年团员积极响应,35名青年志愿者抢摘蔬菜1000斤,用冷链运输箱包装好后连夜运往湖北武汉的雷神山医院。

安康乡青年团员抢摘蔬菜。

新鲜蔬菜连夜装车运往武汉。

团员青年“田间地头”话防疫

为提高群众科学防疫意识,安康乡团委印制应急总医院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节选)1000册,由青年党员和团员干部们走村串户发放到全乡各村(社区)群众手中,并提醒大家加强室内消毒、通风,佩戴好口罩,教育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餐,做好自我防护。

“冠状病毒蛮讨嫌……红事大家要取消,白事千万不招摇,小家要把大家保,做好防疫是首要……。”安康乡改编的防疫歌曲《十三不亲》,被安康乡永德村青年汤鹏在田埂上唱得既高亢、又逗趣,歌曲小视频被群众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得到了大家的喜爱。青年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一批“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

安康乡青年汤鹏演唱防疫歌曲。

疫情当前,安康乡青年们的这场爱心接力还在继续,他们的善举汇集抗“疫”前线的行动背后,彰显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