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结对帮扶“战”疫情 长沙监狱“1+1关爱互助团”来了
结对帮扶“战”疫情 长沙监狱“1+1关爱互助团”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06 点击:

未标题未标题

长沙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贺爱国到民警王军家慰问。

“不能让一线的同志有半点儿委屈!”长沙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贺爱国说。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在监狱已成立专门志愿帮扶小组的基础上,贺爱国又部署成立“1+1关爱互助团”,实现帮扶全覆盖、一对一,特别困难家庭多对一帮扶。长沙监狱战“疫”决胜进入“团战模式”,各种花式“神辅助技能”一一开启。

3月5日,贺爱国带着志愿帮扶组成员到“一对一”帮扶对象——民警王军家中慰问,并送去油米、水果等生活物资。王军本人正在封闭隔离,他的妻子是株洲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两口子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没再见过面。王军母亲在家照顾年近九旬却患有老年痴呆的王军外婆,王军父亲独居,因此王军家存在双亲无人照顾,买菜、看病不便且缺少防疫物资等家庭困难,贺爱国得知后,第一时间安排志愿帮扶组定期为王军家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封闭执勤警察郑助国,爱人因为独自带小孩、搞卫生不方便,在退租时房东以卫生不彻底为由拒退押金。离退科科长阎建华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挽起袖子搞卫生,三个小时后直到房东无法找茬才歇息。回到家里,腰椎问题严重的她,累得瘫坐在沙发上。

封闭执勤警察职工们的实际困难,就是监狱党委的关心之重。22个机关科室与11个监区正在封闭执勤和隔离备勤的141名警察职工家属,全部完成了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监狱领导第一时间给家庭特别困难的警察职工家属打电话慰问,并到一对一帮扶对象中走访慰问;行政后勤线的同志在深夜赶到封闭执勤警察家中维修漏水水管;工会的同志为封闭执勤警察及时补充食品、生活用品。同时,对于每一名封闭执勤警察的生日,监狱也不曾忘记,但凡过生日,监狱都会准备好慰问卡、生日蛋糕和水果。

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以来,仅一天时间,志愿帮扶组就慰问警察职工家属12户,解决实际困难61个,给141个警察职工家庭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