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112200毫升!湘潭市湘潭县医务工作者挽袖献血 为生命加油!
112200毫升!湘潭市湘潭县医务工作者挽袖献血 为生命加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07 点击:

受疫情影响,湖北武汉等地血液供应紧张!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采供血困难期间,湘潭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尽显担当,展现出了大无畏崇高品质,用殷殷热血托起了疫情期间守护生命的力量。据统计,今年1至2月份,湘潭县卫健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累计献血量达112200毫升。

并肩之人,必能同担大任。湘潭县中医医院十二病室1988年出生的护士张婷在疫情期间不仅自己献了300毫升,还动员了21个年轻的亲戚、朋友分两次参与献血。该院七病室医师王冠雄想要献血400毫升,考虑到他疫情期间已经工作已经很疲劳,而且第二天还得上长达24小时的班,同事们建议他不参加此次献血,但他仍然坚持献血300毫升。

湘潭县中医医院十三病室的医师熊才:“武汉需要什么,我就奉献什么!”

“武汉需要什么,我就奉献什么!哪里有战斗,就向哪里冲锋!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我将为此奉献一切,不管是汗水,还是鲜血,乃至生命!”谈起此次献血,该院十三病室的医师熊才想法非常简单。他说,没有那么多高大上的理由,如果湖北需要我,我就去支援;如果疫情需要我做什么,我便做什么。

熊才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疫情发生以来,熊才第一时间请战驰援武汉抗疫前线,并火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遇到抢救时,血液就是生命!”熊才说,虽然现在我们没有去武汉,但是在这里可以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该院行政科杨友林从大学第一次献血开始,已经连续17年献血,作为一名“献血侠”,他累计献血量达到了8000余毫升,相当于两个他的全身血量。“受疫情影响,街头献血量少了。想到一线医护在前线那么危险,我们在后方也应该尽一点绵薄之力,为生命加油!”杨友林如是说。

石潭镇卫生院内科主任楚声扬:“能将自己的血液留给需要的人是件快乐的事!”

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石潭镇卫生院60多名医护人员积极报名献血,经过体检合格后共有33人达到献血标准,该院内科主任楚声扬1月23号开始在发热门诊坐诊以来,一直心系石潭镇的老百姓,至今还未正式休息过,作为一名医生,他认为,能将自己的血液留给需要的人是件快乐的事。在他的带领下,科室共有9人献血;该院赵瑶、张锡均是1997年出生的年轻护士,一听到要献血,毫不犹豫伸出手臂;还有的医护人员在献血当天并不上班,但看到单位发出的献血倡议后,纷纷从家里赶了过来,他们说,疫情有需要,医护人员应该带头献血,为战“疫”尽一份力量……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无论是湘潭县卫健系统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还是行政职能科室、后勤保障部门,在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外,都在尽一己之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用初心、用热血,守护生命的花开,为广大患者筑牢生命的防线。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