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英雄凯旋!你们值得7000万的至高敬意
英雄凯旋!你们值得7000万的至高敬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18 点击:


       逆行驰援,平安回家!进入由“重情重义”的醉江湖槟榔冠名播出的 《凯旋》特别报道。昨晚,4批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共219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乘坐高铁平安返湘。这也是我省首次迎来返回湖南的医疗队员。昨天下午3点半,医疗队的13名后勤人员和10辆救援车率先从洪山体育馆出发,晚上7点45分左右,车队抵达长沙,长沙交警以最高礼遇全程护送。


4批次

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  

219名队员回家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批从武汉返回的车队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2月4日前往支援武汉的移动医院,共有10台,昨天下午3点半,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武汉圆满完成任务,根据中央指示撤离武汉返回湖南,13名后勤人员和10辆救援车率先从洪山体育馆出发,返回长沙。




晚上7点45分

救援车队抵长

交警最高礼遇护航 


   

      进入湖南境内后,湖南高速交警全程接力保驾护航。下午17时47分,该批车队进入岳阳境内,岳阳高速交警全程牵引护航至京港澳高速长沙段,随后由长沙高速交警继续护送。晚上7点45分左右,救援车队平安下高速,顺利抵达长沙收费站,长沙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他们,全程护送至目的地。不仅如此,在现场,很多市民也自发前来高速口,有序将车辆停放在路边,打开双闪,让归来的抗疫英雄们感受到家乡人民浓浓的牵挂。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首批回湘4支医疗队 

在武汉累计收治

确诊患者818例


  

        随着国家紧急医院救援车队成功抵达长沙后,昨晚8点43分,搭乘着219名医护人员的G547次列车也顺利到达长沙火车南站,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中医附一、湖南中医附二、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等前往武汉驰援的医护人员们,时隔一个多月,再次踏上了家乡的土地。4批医疗队在武汉市累计收治确诊患者818例,治愈出院613例。


    

“网红”女护师田芳芳

难掩激动 想念家乡人

想念家乡美食



  在此次返湘医务人员的队伍中,来自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主管护师田芳芳在疫情发生时,她说:没关系,我是单身,我先上。义无反顾前往援助武汉。随后又因“希望疫情结束,国家可以分配一个男朋友”的愿望,而爆红网络。而在温馨调侃的背后,其实是她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对疫情即将结束后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身着“与子同袍”衫

集体亮相 

“同江同湖”重情重义 



  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每个人外套里面都穿了一件印有“与子同袍”的短袖,上面画着医生、护士和爱心等手绘图。这是武汉志愿者们有感于湖南逆行勇士的英勇和坚守,发起的一项“同袍计划”志愿活动,他们在文化衫上请武汉市民绘画涂鸦,赠送给医疗队员们作为纪念。



集中休养接受健康观测 

将返回原工作岗位



      目前,219名医务人员正在进行集中健康观测和休养,待观测期结束后便将返回原工作岗位。让我们期待剩下仍在武汉坚守的医务人员们,也能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