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澧县警方远赴海南 成功端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湖南澧县警方远赴海南 成功端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4 点击:

“绿色征途”

一款非常流行的网络游戏

许多年轻人对其非常痴迷

可在这看似虚拟的网络游戏里

竟也存在着一个个“陷阱”

近日

澧县的“小阳”(化名)

不慎陷入陷阱

让自己的钱财遭受了损失

所幸

澧县警方迅速破案

成功端掉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2020年3月15日,澧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网络游戏充值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近4万元。


1
案发


2月5日,澧县澧阳派出所辖区内的小阳(系化名)在玩一款“绿色征途”的手游时,发现有人在游戏中喊话出售游戏币,小阳便添加了游戏中喊话“卖家”的微信。通过点击“卖家”发送链接网站,小阳在网站购买了500元游戏币。随后,小阳又收到“QQ客服”的微信添加请求,“客服”称小阳VIP等级不够,故不能交易,需充值保证金。小阳见“客服”发送来其它买家充值转账截图,便信任了“客服”。通过扫描客服提供的二维码陆续向客服转账共计5000元。第二天,受害人小阳意识到被骗,遂向澧县公安局澧阳派出所报了警。


2
侦查


澧阳派出所迅速对该案展开调查,经办案民警连续几天抽丝剥茧的工作,终于查获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并顺藤摸瓜发现该案很可能是一个专业诈骗团伙所为,并且在全国各地作案多起。


澧县公安局组织刑侦大队与澧阳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经一个多月的侦查研判,在常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查明这是一个由多人组成,在多款游戏中冒充游戏客服实施充值诈骗的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均系海南省澄迈县人。


3
抓捕


案情查清后,专案组民辅警赶赴海南省澄迈县实施抓捕。为掌握有利抓获时机,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防止犯罪嫌疑人被惊动后销毁证据,民警在4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内连续蹲守了7日。


3月15日晚10时许,抓捕民警通过侦查发现4名犯罪嫌疑人聚集在当地某茶馆里打牌。抓捕时机已经成熟,抓捕民警立即与当地警方联系,在当地刑侦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抓捕民警如天降神兵般突然出现在茶馆,将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4
归案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使用虚拟身份,通过冒充游戏客服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初步查明该团伙在全国各地作案8起,涉案金额近4万元。


目前徐某宁(男,28岁,海南省澄迈县人)、李某某(男,25岁,海南省澄迈县人)、李某斐(男,25岁,海南省澄迈县人)、李某和(男,27岁,海南省澄迈县人)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


各位网络游戏玩家注意,在游戏中遇到有人兜售门票或者游戏装备,一定不要贪图便宜而去点开对方提供的链接或随意转账,以确保自己财物的安全。

对于不法分子,警方将对任何谋求非法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澧州民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