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7家医院和试点药店 扫码即可医保支付
株洲7家医院和试点药店 扫码即可医保支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06 点击:

从6月份开始,市民可通过关注“湘医保”公众号领取医保电子凭证。目前全市有7家医院和药店试点“医保电子凭证”,市民直接手机扫码就能支付。



上午,记者在省直中医院看到,在收费窗口最显眼的位置贴上了“医保电子凭证”支付二维码。市民缴费出示二维码扫一扫就完成了医保支付。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疗保险参保人的电子身份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参保人可以通过手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能进行参保缴费、预约挂号、医保账户查询、医保业务办理等各类在线医保服务。





医生介绍,看病不带卡,只要出示电子码,挂号、看病、支付,轻轻一刷,轻松办理,不仅大大方便了患者,而且还提高了医院和医保管理水平。



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电子医保凭证覆盖医保所有线上、线下业务

目前,我市的医保电子凭证试点医疗机构为市中心医院、省直中医院、天元区人民医院;试点药店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店、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株洲荷塘二分店、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田心田红店、湖南千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株洲健康连锁店。



另外,今年年底前,全省将实现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全覆盖。届时,市民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市试点医院或药店进行医保卡身份识别、移动支付、信息查询和业务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儿童可以授权亲属用智能手机代为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并办理相关业务,而原来的社保(医保)卡线下渠道仍可继续使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