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保持通话长达一周 长沙女子给陌生账号转了170万元!
保持通话长达一周 长沙女子给陌生账号转了17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8 点击:

“你涉嫌一起重大经济犯罪案件,你的身份信息被盗用了,赶紧去做个紧急备案,两个小时内必须处理好......”


近日,长沙市民王女士接到了一通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知王女士涉嫌一起重大经济犯罪案件,此后这名所谓的工作人员与王女士联系了长达一周的时间,最终在远程操控下,将王女士卡内的170万元全部转走。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王女士与骗子通话录音 


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将王女士的电话转接至了所谓案发地“北京市公安局”。很快,一名自称公安局民警的男子添加了王女士的QQ好友,并给王女士发送了一张“通缉令”以及警官证照片。



“当时对方发给王女士的通缉令上面是王女士的头像和名字,所以王女士相信对方所说的情况,可以看到他们发给王女士的警官证上面的信息很明显就是PS的。”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翟安向记者介绍案情。


见到对方提供所谓的“通缉令”和“警官证”后,王女士对这名男子警察身份深信不疑,在之后的一周时间内,这名男子多次以“资金清查”为由,要求王女士提供手机收到的银行验证码,而王女士每次都按照要求提供,直到银行卡内的170万元均被转走后,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落入了骗局。


“这种冒充公检法的诈骗一般周期都很长,骗子要王女士提供验证码,实际上是骗子对她进行了远程的操控,通过远程操控加上每次提供的验证码,直接将她卡里的钱转走了。”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翟安告诉记者。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翟安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此案展开侦查。



民警提醒



此类冒充公检法的骗局,骗子通常是抓住了受害人恐惧的心理,再进一步通过言语洗脑,以及伪造的证件通缉令等博得受害人的信任,以此行骗。


提醒广大市民,第一,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和网络来办案;第二,公安机关不会清查市民个人账户,更不会要求市民将卡内金额转入安全账户。若遭遇此类电话,切记警惕。


详情请点击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