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87岁退休教师背出圆周率后5000位
湖南87岁退休教师背出圆周率后5000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9 点击:

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一位硬核老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87岁的退休教师谢伦乾

多年来,谢老坚持背诵圆周率

现在已经能背诵

圆周率小数点后5000位啦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谢伦乾曾经是兰州大学数学系的高材生,1954年成为一名数学老师,从事教师工作39年,直到1993年才退休。


“我的女儿在一个网站上查到,全世界能背5000位以上的有50个人。但这50个人都是年龄在70岁以下的中青年人。80岁以上能背5000位圆周率,世界上还没有这个记录。”对于自己的这项绝技,谢老十分自豪。



谢老介绍,之所以坚持背诵圆周率,且越记越多,要源于孙子在学校参加的一场背圆周率的活动。


活动中,谢老的孙子背诵到圆周率小数点后430位,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当时谢老就有些不服了,认为自己身为一名大学教师却只能背30多位,所以暗自发力,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背诵到圆周率小数点后5000位。


“我是学数学的,对数字比较感兴趣,所以我记数字有一定的方法,5000位圆周率要死记硬背那是不可能的。”除了天赋以外,谢老也透露了自己的记忆诀窍。他说,背诵圆周率就是像背诵五言古诗一般,以每小段数字为一节来背诵,可以加深记忆。



虽说,初衷有些较真,但如今,通过背诵圆周率,既锻炼了谢老的记忆力,也充实了谢老的生活。“通过每天坚持记和背,可以让思维处于活跃状态。”


谢老的这份坚持和努力

朋友们也是连连称赞


“他如果不是这么的聪明,怎么会记得这么多圆周率的位数,我们记不住,但他能记得住5000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退休老师龙琼英表示。


据了解,谢老生活非常有规律,每天定点在早上5点起床,晚上9点钟准时睡觉,每天坚持做健身操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如今,老有所乐的他,让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充实了。



我们也希望谢老能够活出自己的精彩

开心每一天


详情请点击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