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一网红打卡地 栽了!曾号称斥巨资打造 游客打卡“天空之镜”后直呼上当
湖南一网红打卡地 栽了!曾号称斥巨资打造 游客打卡“天空之镜”后直呼上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0 点击:

蓝天白云,美轮美奂
置身其中,宛如仙境
今年5月份以来
郴州临武滴水源景区的
“天空之镜”免费送门票活动
一经推出,备受关注
然而仅开放了不到一周左右
就被市场监管及文旅部门责令拆除
并要求限期闭园整改
这是怎么回事?

- 1 -

号称斥巨资打造 宣传照片“美轮美奂”

网红景点9D“天空之镜” 引无数人打卡

由十余平米镜子搭建 饱受游客质疑

开放不到一周责令拆除

今年5月份,郴州临武滴水源景区打造了一处9D“天空之镜”旅游项目,宣传海报可谓美轮美奂。
真相记者查阅发现,该景区的宣传资料,文字描述少,看上去却很吸引人,号称是斥巨资打造的郴州首座“天空之镜”。
然而,众多游客实地游览后发现,所谓的“天空之镜”,竟是由十几平米的玻璃镜铺设而成,效果让人大失所望,加上游客众多,镜面上留下了很多脚印,与宣传图片所营造的效果大相径庭。
邓晓雄,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独立摄影人,他也是本次滴水源景区熙熙攘攘游客中的一员。提起这趟旅行经历中的“天空之镜”项目,邓晓雄认为,现实情况与景区方面的宣传,有明显差距。

真相记者一行来到了郴州临武滴水源景区。据了解,5月22日这里推出的“天空之镜”项目,由于饱受游客吐槽,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没几天就被景区方面拆除了。
- 2 -
宣传图片与实景严重不符 大部分为假照
滴水源景区涉嫌虚假宣传 市场监管局调查
责令闭园整改予以处罚 引发网民广泛关注
原本用于吸引游客的网红景点项目,仅仅存在了一周左右,就因与宣传情况不符,被叫停拆除,此事在临武当地引发了广泛热议。
 
由于此前滴水源景区打出了免费领票的宣传策略,加上网上发布的图片效果诱人,临武县市场监管局也有工作人员,曾以游客身份慕名前往旅行。事后提及网友的纷纷吐槽,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从他的亲身体验来看,对此十分理解。

据介绍,景区方面发布在网络上用于宣传的图片,绝大多数并非真实场景拍摄。由于涉嫌夸大宣传,目前临武县市场监管局已责令景区将涉事项目拆除,责令景区停业整顿,并对此进行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表示,目前,有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待最终处罚结果出炉,他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 3 -

“天空之镜” 原指像镜子一样的湖面

摄影爱好者在景区拍到“天空之镜”效果

文旅创新值得肯定 但应实事求是

景区向游客致歉 接受批评全面整改

走访中,很多市民对“天空之镜”充满好奇,却不甚了解。业内人士介绍,“天空之镜”这个词,一般是指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这里是世界最大的盐层覆盖的荒原,由古老的明钦湖干涸而成。在国内,是指青海的茶卡盐湖,由于这些地方的湖面像镜子一样,反射着美丽的天空景色,所以得名“天空之镜”。

邓晓雄认为,单从倒影拍摄这种成像原理来看,景区内人为铺设的镜面,的确也能拍出“天空之镜”的效果。由于临武滴水源景区的天空之镜项目,宣传与现实差距较大,加上旅行当天人流较多,邓晓雄最终在该景区其他地方,也拍出了“天空之镜”的星空作品。邓晓雄指出,将这样的方式引入文旅行业,有创新的一面。但旅游景区更应实事求是,不仅要提高知名度,更应注重美誉度。
发稿前,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此前,景区方面在公开发布的情况说明中表示,接受网友和游客的批评建议,并以此表达歉意,全面整改。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