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小伙凌晨从10楼坠落!只因床和窗户的位置太近
湖南小伙凌晨从10楼坠落!只因床和窗户的位置太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0 点击:

已连续住了一星期ICU的小亮(化名),6月14日终于醒了过来,这令家属和爱心人士都松了口气,虽然目前小亮还没移出ICU病房。
一星期前的一天凌晨,小亮从租住的浙江宁波鄞州万达公寓东区十楼阳台坠落,正好摔在停在楼下的一辆沃尔沃轿车上,车顶被砸扁。
当天一早,远在湖南老家的父母接到派出所电话后,立即赶到宁波。
事后人们发现,小亮是与别人合租,房东还把房间分割改建成若干小间分别按间出租或按床位出租,即群租房。而小亮的“房间”竟然是阳台,床位紧靠大窗!
有人在谴责房东为利益违规改造房屋。
也有人不理解小伙为什么要把自己弄的这么窘迫。
其实生活对于每个人,或许都有难以言喻的艰难。
有多少大城市的方寸之地里,蜗居着成年人的悲欢。
 坠楼的房间,阳台放床,床面与窗台只有二三十厘米高差 。
- 1 -
湖南小伙外出打工
凌晨从出租房坠落
他的房间原本是阳台
记者和小亮父母一起来到小亮租住的十楼。那是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套房,被隔出5间卧室,小亮所住房间正是阳台。
事发后房间的隔板已经被拆除,但阳台上还摆放着一张木板床,紧贴着窗户。
阳台窗户挺大,窗台也比较低。木板床贴着窗户,床面与窗台只有二三十厘米的高差,与窗外玻璃围栏也只有半米左右高差。如果窗户打开着,人在床上活动,确实挺危险。
阳台为何隔为卧室?对于坠楼事件以及群租房安全隐患问题,二房东宁波广发房地产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和原房东商量过,因为房东对租金有要求,经纪公司利润空间小,为不致亏本,所以就在客厅阳台多隔出了一间房。
该负责人还表示,承租人是成年人,这房子也是他本人选定租下来的。这样隔房几年前就已经如此。  
目前,阳台房间涉违规已被拆除,但受伤的小伙还躺在医院里。
因此房东或租房公司将阳台作为卧室肯定是违规的,应承担相关责任。
但当大家都在追究房东的责任时,我读懂的却是成年人诉不尽的悲欢。

- 2 -
90后小伙摆地摊2个月收入7万
你惊羡他盆满钵满
却鲜少关注他为此瘦了20斤
最近微博上有一则新闻广为流传:
90后小伙摆地摊两个月,收入7万。
但是大家的目光好像总是被金钱左右,忽略了小伙一整天的辛劳。
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煮面筋、切面筋、买菜、串菜……下午五点开始摆摊,一直要忙到晚上12点才回家。
然后我们再仔细算算,回去收拾完,休息的时间满打满算也不过三四个小时,又要开始新一轮的忙碌了。
所以,我们才看到新闻里“赚7万”的前缀是“瘦20斤”。
有句话说得好:“觉得钱好赚,是现代人最大的错觉。”
这个90后小伙无疑是幸运的。
有多少人,也为了一家老小的生计彻夜摆摊,但那种“摆摊月入过万”的故事并没有发生在他们身上。忙活一个晚上,常常拉下面子和顾客讨价还价,可每天最多不过挣个两三百元,有时甚至一个晚上颗粒无收。
作为一个成年人,你必须拼尽全力,才能撑起一个家庭的保护伞,抵挡住生活所有的难。
如果你真的理解每一座城市里的夜市,你一定也会明白:每一道闪亮的霓虹背后,都有一个又一个咬紧牙关的灵魂。
- 3 -
你不辛苦
你的孩子就得辛苦
你不承担
你的下一代就要替你承担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网友@荼靡_Daissment曝光的一张照片。
汉口解放南路的一家炒饭摊前,一个小男孩被一根绳子拴在桌子旁边,席地而坐。
看到这张照片后,无数网友表示“看得心酸”,有人还不住地指责家长的狠心。
后来《武汉晚报》的记者深夜采访,发现确实如网友爆料的那样,店铺门前油迹斑斑的地上坐着一个小孩正在哭闹,孩子身上还被拴了一条绳子。
记者进一步采访才弄清事情的真相:
原来夫妻俩都是外地人,刚刚接手这个摊位,吃饭的高峰期两个人忙得脚不离地,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孩子现在还不到五岁,一般只有爷爷帮忙带看。
但是记者采访的这个当口,却看到孩子的爷爷正步履蹒跚地搬着啤酒箱。
当被问及:“怎么把小孩儿拴在路边呢?”
爷爷解释道:“晚上客人多,大人都在忙着招呼,街上人来人往,只能把孩子暂时拴起来,没办法啊!看着也心疼,可是万一他跑出去玩丢了怎么办?”
这是一个家庭的困境,也是很多家庭的缩影。
就像孩子爷爷心中那隐藏不住的委屈:
“谁家父母不疼孩子,全家人这么辛苦都是为他啊!”
你不辛苦,你的孩子就得辛苦。
你不承担,你的下一代就要替你承担。
真实的生活,从不顾及人们的喜好。
你以为夜晚是工作一天后,阖家欢乐的时光,但是在别人那里或许是一种求之不得的奢望。
- 4 -
成年人的世界
没有容易二字
看过韩国一个街头问答的综艺节目《You Quiz On The Block》。
MC刘在石采访一位70岁的刀削面店老板,因为经营小店很是艰辛,老人面对镜头有些局促地说:“我的样子很寒酸。”
刘在石立刻说道:
“绝对不寒酸。人尽全力生活的样子为什么寒酸,是值得鼓掌收到尊敬的事情。”
是呀,那些尽心尽力活着的生命,平凡且伟大。
比如她:
来源:@网易新闻
夜市中,一位女摊主在自己的摊位上,为每一个顾客准备着小吃。
胸前挂着一个“奇怪的布袋”,你以为是某种“特殊装备”。
可凑上前去一看,布袋包裹着的却是一两个月大的婴孩。
原来,母亲手里抓着的是生活,身上挂着的是希望。
还有他:
来源:@扬子晚报
陕西西安的米师傅,因意外双手截肢,之后拜师学习面塑,现在靠在街头做面塑为生。
虽然家人始终不同意他独自去夜市谋生,但是他却用残缺的身体撑起了自己的人生。
还有他们:
来源:@主播金三秒
晚上11点30分,路边炒面摊,突然来了一个顾客。
男孩熟练的架起锅准备炒面,女孩也许太饿了,躲在车下匆匆往嘴里扒了一口饭。
来源:@主播金三秒
炒面摊不见得赚多少钱,但他们可以靠双手努力而在成都生活下去,更重要的是:现在流的每一滴汗,受的每一份苦,都将点亮他们未来幸福的路。
生活对于每个人,或许都有难以言喻的艰难。但是,长的是深夜,短的是人生。
这个世界,谁不是努力地在和生活死磕着呢。
唯有熬过深夜痛哭,天亮才能铿锵如故。
《未生》里说:
“无论我多早迎接这清晨,在路上,都会有人在。
我以为别人还在梦乡,但无论什么时候,这个世界都比我快一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负能量:焦虑、恐惧、不安、疲惫……
而我们每天也都被快节奏的生活轮番吊打:事与愿违的朝五晚九、用来续命的外卖、家庭的重压……
成年人的世界有太多的辛酸无法对人说。每一个人都会跌入谷底,每一个人也都会经历波折坎坷。
如果感觉人生太难,不放停下来感受一下身边的人和事:平凡的日子里,有生活残酷的真相,也藏着生命最温暖的那束光。
所谓好的生活,大概就是纵使前途满是晦暗,也依然可以元气满满地和整个世界对抗。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