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修修修!商品房保修期限到底有多长?
修修修!商品房保修期限到底有多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2 点击:

聂女士一家人原本住在株洲市渌口区的农村,十多年前,举家搬到株洲,租了一间不大的房子。聂女士和老公靠着自己的勤奋,打工挣钱,抚养大了几个孩子,并存下了一点积蓄。

2017年,聂女士一家人终于攒足了钱,在株洲市天元区某小区买下了一套面积140多个平方的商品房,并进行了简单的装修。



没想到新房搞完装修,人还没住进来,就因为墙体出现裂缝的问题,修补了两次仿瓷。

 


一直到2017年年底,聂女士一家人总算是搬进了新家,原本以为墙体出现裂缝只是一个小插曲,却没想到会成为这几年,他们家最闹心的事。直到今年,墙体多处再一次出现裂缝。



聂女士表示,她也不奢望什么赔偿,只希望能将墙体开裂的问题彻底解决,让他们能安心的居住。




带着聂女士的诉求,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办公室,客户服务中心的张经理表示,目前房屋还处于保质期内,开发商已经派人来查看了,会派人处理,并提出了补偿聂女士两年物业费作为补偿。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据了解,商品房交房时,开发商都会交给业主一份《住宅质量保证书》,开发商在质量保证书上注明的保修内容和保修期限不得低于国家规定。保修期从开发商将房屋交付给购房者之日起算。在办理房屋交付和验收时,必须有购房者对房屋设施设备正常使用的签字确认。根据国家相关规定。

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在合理使用寿命年限内;

屋面防水为5年;墙面、厨房和卫生间地面为5年;

地下室及管道渗漏为1年;墙面、顶棚抹灰层脱落为1年;

地面空鼓开裂、大面积起沙为1年;

门窗翘裂、五金件及卫生洁具损坏为1年;

灯具、电器开关损坏为6个月;管道堵塞为2个月;

供热供冷系统设备为一个采暖期或供冷期;

其他部位、部件的保修期限,由买卖双方自行约定,并写在住宅质量保证书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