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事发长沙五一商圈!多家“5G手机店”被曝光!
事发长沙五一商圈!多家“5G手机店”被曝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8 点击:

近日,真相记者接到市民爆料,在长沙五一商圈,有几家招牌上写着“全网通5G”字样的手机店,店面并不销售5G手机,但却每天派出十几名工作人员在店面附近拦截过往行人,自称点赞送充电宝。一旦有市民被拉入店内,就会有数名店员轮番游说,最后不但没有拿到之前承诺的免费充电宝,反而充值5000左右拿到了一台价值千元的非5G手机。这里面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猫腻。来看记者调查。
- 1 -

长沙五一商圈“全网通5G”手机店

多人揽客称“给好评送充电宝”

提供手机号评分 分越高奖品“越值钱”

手机号获高分 花72元“保修费”送手机

领手机须支付十年话费4699元

店家承诺每月返还

据爆料信息,记者在长沙五一商圈找到了这家招牌上写着“全网通5G”字样的手机店,店门口有很多男子手持红色奖券和充电宝,招揽过往往行人,自称好评就送充电宝。
记者被男子拉进店内后,随即由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接待记者,表示送充电宝之前要记者报出自己的手机号码,他们的系统进行评分,如果评分高就可以由充电宝升级为手机或者平板电脑。
记者随即报出手机号码,该名女性工作人员在自己手机上所谓的评分系统查询后得知,记者手机号码评分2349分,可以直接送一台新手机,记者只需要出所谓72元的保修费。
在女性工作人员的游说下,记者放弃了免费领取充电宝,缴纳了所谓72元的保修费去领取一台华为品牌的手机,但是这个时候,女性工作人员又改了说辞,领取手机必须保证手机号码在十年内消费4699元话费。
十年使用4699元话费就可以送手机,记者表示这个条件能够接受,女性工作人员随即借口查看信用额度,叫来一名白衣男性工作人员查看记者的支付宝额度,并不断询问记者月收入以及职业。
记者签署同意手机号码十年使用4699元话费的协议后,一男一女工作人员自称帮记者提交申请,表示申请通过就可以领取免费手机。随后一名蓝衣工作人员表示申请通过,拿着协议要记者签字,协议的主要内容就是要记者用支付宝一次性支付4699元话费给店家,然后店家再按月返还到记者的手机账户,支付宝支付可以额外多获得店家1000元手机话费。
记者质疑,在手机话费没有到账的情况下,记者就已经用支付宝向店家支付了4699元所谓话费,而店家只是做出了一个按月帮记者存400元话费的承诺。一旦店家不遵守承诺,记者依然需要偿还支付宝的4699元话费。
掌握这家“全网通5G”手机店销售的“套路”后,记者再次走访了附近另外一家同样名为“全网通5G”的手机店,再次被拉客男子以好评为由拉进店内,同样报出手机号码打分,记者果然是高分可以免费领取手机,只是这次打分由2349分变成了2870分。
- 2 -

类似“套路”全国多地上演

店家跑路消费者维权无门

出示工商执照 公司营业3个月

营业范围无充值业务 退还“手机保修费”

记者质疑,如果消费者用支付宝向店家支付4699元话费后,店家不按照承诺每个月返还400元话费到消费者账户,那么消费者如何维权?
类似套路已经在全国各地上演,媒体也都有跟进报道,面对记者质疑,对方回答含糊。
根据媒体报道,店家倒闭后,已经支付4699元所谓花费的消费者维权无门。工作人员自称跑路的同行是“盗版”。
为了显示自己是所谓正版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工商执照,这家今年三月份成立的长沙市耀天通讯有限公司,也只是刚刚营业3个月而已。
一家刚成立三个月的公司,就大肆收取消费者预支花费再按月返还,记者质疑存在跑路风险,蓝衣工作人员表示只能请示上级才能回复记者。蓝衣男子带来所谓负责人后,对方也只是不断强调要记者放心,再也拿不出任何有力保障资金安全的说辞。
负责人眼看记者揭穿了所谓“好评送充电宝”的套路 ,只能表示如果记者存疑,就不要做这个生意。并退还了记者之前缴纳的所谓手机保修费。
- 3 -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

店方否认从事话费充值业务

垃圾桶内找出收费凭证 店方含糊其辞

综合执法局调查 联合警方打击骗局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长沙市天心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到场后,店内工作人员不但否认店内存在预存话费的业务,甚至否认店内有送手机的业务。
眼看店内工作人员不承认类似业务,记者当场找到了店内当时要记者刷支付宝的蓝衣男子。
随后,记者又拿出了该店送手机的单据,上面还写有缴费4699元。
眼看店内工作人员依然否认,记者直接从店内的垃圾桶内找出了4699预存话费的收费凭证。
面对所有证据,店内工作人员依然回答含糊,长沙市天心区综合执法局表示,类似投诉他们接到数起,已经展开立案调查。
就在记者配合执法人员进店调查同时,附近的“全网通5G”手机店拉客男子全部消失,平时门庭若市的店内空荡荡的只留下几个店员。长沙市天心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情况向警方通报,联合调查辖区内所有类似好评送充电宝的营销骗局。
提醒市民
如果有类似遭遇
可以及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
后续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