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这种水果别乱摘 湖南已有多人因这事受伤
这种水果别乱摘 湖南已有多人因这事受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9 点击:

不少人喜欢体验

自己采摘果实的乐趣

但稍有不慎

可能危及生命!



6月以来

湖南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

收治了多名摘杨梅坠落导致重伤者


省人民医院骨科医学中心主任兼脊柱外科主任刘向阳提醒,市民尤其是中老年人不要徒手爬树采摘果实,以免摔伤!


案例一


6月初,怀化72岁的蒲奶奶从杨梅树上坠落,颈背部着地,当即感觉双上肢麻木乏力、双下肢感觉活动丧失,以“颈椎骨折并脊髓损伤”收入湖南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病房。


医生为其实施全麻下颈椎后路减压复位内固定术,术后,患者双下肢仍不能活动,自主呼吸通气功能差,痰液多,靠呼吸机辅助呼吸。


省人民医院沈雄杰主任医师常磊主治医师为伤者进行术前评估

医生正在为伤者进行术前评估。


案例二


湘潭70岁的李爷爷摘杨梅时从5米高的树上摔下,头部着地昏迷,约1小时才醒来,全身多处疼痛,头部更是剧痛难忍,还伴有双上肢麻木、乏力,双下肢不能活动,因其高位截瘫合并蛛网膜下腔出血,被诊断为“颈椎骨折并脊髓损伤”。


省人民医院刘向阳主任医师等在电子显微镜下为伤者手术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梁辉李貌供图

医生在电子显微镜下为伤者手术。梁辉 李貌 供图


案例三


娄底70岁的田奶奶从杨梅树上摔下后屁股着地,当即感觉腰背部疼痛,送到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后诊断为“胸椎压缩性骨折、重度骨质疏松症”。术后,老人病情稳定,康复顺利。


不要以为只有老年人不经摔

年轻人也不例外!


案例四


株洲29岁的翁先生从3米高的杨梅树上坠落,胸背部着地,胸背呈持续性刺痛,以“胸椎爆裂性骨折”转入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




医生提醒


1

中老年人千万不要爬树,这个年纪的人多有骨质疏松,摔伤后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万一从树上坠落,可采取一些应急措施把伤害降到最低。双手尽量伸展,最好抓住树枝,这样在下坠的过程中可以起到一定缓冲作用;


在摔下来的瞬间,可尝试改变体位,让双脚先着地,并尽量屈膝、屈髋、屈肘,做卧倒的姿势,这样重心多集中在脚部,减少了对头部及脊柱等重要部位的冲击。


2
一旦摔伤,切忌随意搬动伤者。如果不慎从树上摔下,应立刻拨打120,等待专业医务人员的救援。

如伤者不能动弹,非专业医学人士不要随意搬动伤者,因为脊柱骨折后,骨髓、神经容易裸露,随意搬动极易造成二次伤害;

如果是四肢骨折,可选择合适的树枝将患肢进行固定;如有出血,可用干净的衣服简单包扎止血;

如果是头、腹、胸部先着地,极易引起内出血,必须立刻送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