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初心照亮脱贫攻坚路 贫困村变富裕村 担任村支书15年 206人脱贫摘帽
初心照亮脱贫攻坚路 贫困村变富裕村 担任村支书15年 206人脱贫摘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2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永州双牌县付家湾村支书杨迪波,十五年来,他带领付家湾村从一个偏远、贫穷的小山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富裕村。“七一”前夕,杨迪波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看到屋、走到哭”,这里就是位于湘桂边陲山区的永州双牌县付家湾村,以前,从这里走到镇上要走上两个小时。2017年,杨迪波走马上任第一任村支书后,第一件事就是解决行路难的问题。他自筹400多万元资金,10次登门说服当地居民,最终打通了下山的道路。

一大早,杨迪波拉上驻村扶贫队长爬上楼顶,用无人机查看中药材生长情况。中药材可是杨迪波心里的“宝贝疙瘩”,当地脱贫致富全靠它。

较真的杨迪波知道自己不带头,没人会相信。当他提出发展中药材产业被居民拒绝后,他自费外出考察,和村里的能人一起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协会,引进四叶参、温郁金、罗汉果等品种。

在示范带动下,全村80%的贫困户建起了自己的“小药园”,种植药材超过200亩,不少人因此盖了新房、买了新车。到2019年底,付家湾村50户206人贫困人口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4%以内。爱书法的杨迪波写下了一句话。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