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名单出炉
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名单出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15 点击:

好消息

2020年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

名单出炉了!

经市州文旅和民宗部门推荐

现场考察、专家审议、党组研究

报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

以下10家单位成功入选!

具体是哪些镇入选呢?

有你的家乡吗?

一起来看看吧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一场

特色小镇之旅吧!

湘西:龙山县苗儿滩镇

苗儿滩镇历史悠久,山奇水秀。在八百余年的土司统治时期,苗儿滩镇出产了大量灿若云霞的土家织锦,史载“家家有织女,户户闻机声”。

苗儿滩镇灿若云霞的土家织锦,成为中国“四大名锦”(即广西壮锦、云南云锦、四川蜀锦、湘西土家织锦)之一,被誉为“土家织锦之乡”。

湘西:凤凰县山江镇

山江镇位于凤凰县城的西北部,是典型的苗族聚居地,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中国苗族博物馆、风景秀丽的苗人谷、苗族民居民俗保存完好的老家寨、“世外桃源”般的凉灯;有全国最大的民营苗族博物馆——山江苗族博物馆,和近20处保护完好的古村落等,让人不禁感慨“古城以外看山江”。

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

水口镇位于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中部位置,该镇通过保护和传承瑶族文化,突出旅游扶贫成效,创建“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集镇统建2000余栋统一外观的瑶族风情小楼,拥有按4A级标准打造的、集瑶族风情和爱情浪漫文化于一身、以“中国爱情小镇”为旅游品牌的休闲度假的旅游综合体“瑶都水街”、古瑶都部落(花海)、仙姑潭索道(玻璃栈道),生态资源丰富,有里六源云海、蜜蜂吊生态风景区、“水上桂林”等景点。

怀化:溆浦县北斗溪镇

北斗溪镇生态环境优美迷人,民宿民居独具特色,花瑶文化源远流长,且地处山背梯田与穿岩山景区之间,发展民宿旅游产业条件得天独厚。

全国道德模范——71岁的“支教奶奶”周秀芳在这里捐建学校、爱心助学,为北斗溪镇的教育事业贡献一片赤诚,也让更多人注意到这个不断发展的特色小镇。

张家界: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

洪家关白族乡是贺龙元帅的故乡,亦是张家界市第一批特色旅游风情镇、“全国民族体育先进乡”。放眼望去,苍翠的青山下,小河缓缓流过,炊烟人家错落有致地分布小河两岸,桑植魂宝鼎矗立,宁静的乡村添了几分宏伟。

随着贺龙故居、美丽乡村、烈士陵园等景点融汇而成的洪家关旅游区对外开放,这里正逐渐形成红色旅游为主导,民俗体验为特色,田园风光为亮点的综合旅游体。这片到处都是贺龙印记的地方,已经打造成“村在绿中、山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美丽乡村。

邵阳:新宁县崀山镇

新宁县崀山镇里丹霞地貌壮观,峰林峡谷耸立,奇峰异石嶙峋,石壁溶洞绮丽,自然风光雄伟惊艳。

崀山风神洞、崀山太阳谷生态园等淋漓展现丹霞地貌的精品景区坐落周边,共同构画出崀山镇造化神奇的迤逦风光。美丽的田野、村落、溪流、绿树、蓝天白云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

株洲:炎陵县鹿原镇

鹿原镇位于炎陵县西部,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陵寝所在地。 鹿原具有中心镇、旅游镇、农业镇“三镇合一”的镇情特色。近年来,鹿原镇坚持“文化强镇旅游兴镇”战略,把以炎帝陵为“龙头”的文化旅游打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以旅游为载体,加快文化强镇和旅游强镇建设,大力发挥文旅特色小镇的辐射带动作用。

郴州:资兴市黄草镇

黄草镇地处资兴市南部边境,素有"江南水中镇、东江湖中花"之美誉,是国家5A级景区东江湖的核心景区,辖区内有惊险刺激的中国生态第一漂——“东江漂流”和神秘清幽的“沃水峡谷”。

人间仙境一壶水,万千景象在其中。浩瀚的东江湖四周青山叠翠,湖水清粼剔透,湖心岛屿星罗棋布,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秀色、禀历史文明于一身。

长沙:长沙县开慧镇

开慧镇是毛泽东同志早期从事过革命活动的地方,是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夫人——杨开慧烈士的故乡。是中国最早的共青团员、第一位女共产党员、湖南省第一任省妇联书记、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缪伯英烈士的故乡。

常德:石门县壶瓶山镇

壶瓶山镇位于石门县西北端,是湘西北旅游门户和大湘西连接大三峡的黄金节点。境内山峰与峡谷沟壑纵横、群峰环绕,最大高差1880米,黄虎峡谷有亚洲第一深峡谷之说。全镇总面积665.8平方公里,下辖33个行政村,4个农村社区,1个国有农林场,总人口3.2万,是全省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乡镇,被誉为“湖南屋脊”。

这个夏天

一起去打卡特色文旅小镇感受不同的风景

赶紧行动起来~

资料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游潇湘公众号 红网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