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急性子”二宝车上出生 宝爸六神无主时他们出手了
“急性子”二宝车上出生 宝爸六神无主时他们出手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8 点击:

昨天( 7月27日)下午6点30分,长沙天心区交警大队辅警彭裕壹在湘江路巡逻至西湖路口时,突然遇到一名小车驾驶员上前求助,称自己的老婆刚在车上把孩子生了下来,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


接到求助后

彭裕壹立即用警用摩托车开道

牵引小车前往医院

“现在正在牵引一辆搭乘孕妇的车辆

要去省妇幼,现在万达广场这里

已经堵起来了,要走营盘路

要绿波,要绿波”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路上的车流量较大,彭裕壹一边牵引小车开往医院,一边与大队分控中心取得联系,开通绿波护送产妇就医。


当车辆牵引至万达广场附近路段时

等红灯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彭裕壹立即下车进行紧急疏导

走走走,快点走

快点......往边上去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路上的司机看到我在牵引,都很配合。”在彭裕壹的疏导下,不少小车纷纷靠边让道,原本15分钟的路程,彭裕壹仅耗时7分钟,就将车辆牵引到了省妇幼保健院。


“医生医生,快点

急诊,担架快点......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到达医院后, 由于产妇和宝宝还连接着脐带,医生只能在车上把脐带剪掉,才能将产妇和宝宝转移到病房。于是,医护人员和民警在现场用床单简易地做了遮挡。经过紧急处置后,母子俩平安住进了产科。



今天(7月28日)上午11点,记者联系到了产妇的丈夫杨先生。“我老婆是二胎,医生说会提前生,但没想到这么快,不过牵引的交警更快,真的感谢他。


杨先生的妻子徐女士说,四年前她生大宝的时候也十分惊险,孩子迫不及待地想出来,没想到二宝性子更急。



医生提醒广大孕妈,经产妇产程一般较短,尤其是有过急产史的孕妇,更加应该引起重视,掌握分娩发动的时机,做好随时生产的准备。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注意平躺下来,孩子如果在路上就生了,要注意孩子的保暖,及时拨打120。


▲长沙天心区交警大队辅警彭裕壹


交警表示,路上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及时拨打122,接警后交警会第一时间与驾驶员联系,并进行及时处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