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湖南省首届学生节水公益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湖南省首届学生节水公益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0 点击:

颁奖仪式现场。

大赛共评选出110个获奖作品,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现场颁奖。

今天下午,节水优先,珍惜点滴湖南省大中学生节水公益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大赛旨在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精神,加快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动爱水节水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群体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意识。

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得到全省14个市州和各高校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517个,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10个获奖作品。其中,湖南农业大学的《四杯水》和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来自我们的呼唤》获大学组一等奖,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的《爱水节水从我做起》和祁东县第二中学的《祈雨》获中学组一等奖。此外,比赛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最佳人气奖若干名。

省水利厅巡视员李金在颁奖仪式上指出,湖南虽处南方丰水地区,受地理、气候等条件影响,资源性缺水和结构性缺水长期并存,水窝子闹干旱的情形并不鲜见,节约用水是根本出路。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省水利厅从2011年开始发起全民节水公益活动,倡导越来越多的人想节水、会节水。此次节水视频大赛体现了全省广大师生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并影响和带动了千万家庭,对推动全社会形成节水爱水的良好风尚具有积极作用。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表示,节水对青少年而言是重要的社会实践和道德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养成教育,培养勤俭节约的品质,培养社会责任感。他勉励广大参赛师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做节水优先、珍惜点滴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用水的点点滴滴做起,带动影响周围的人,共同建设可持续发展的节水型社会,建设锦绣潇湘里的碧水家园。


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