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各级领导各界群众参观粟裕同志纪念馆
各级领导各界群众参观粟裕同志纪念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30 点击:

  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9月29日上午,作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粟裕同志纪念馆,在重新布展后正式对外开放。第二炮兵部队政治部首长李春江、顾宝祚,粟裕同志家属代表粟戎生、粟寒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宋智富,驻怀某部首长汪晓初、何骏、张俊晖,市领导彭国甫、赵应云、杨方明、钱德喜、谢宏有、向型楚等各级领导、部队官兵和各界群众参观了粟裕同志纪念馆,并敬献花篮。

  粟裕同志1907年出生在怀化会同县伏龙乡(今坪村镇)枫木脚村,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现代杰出的军事家、战略家、革命家和共和国第一大将。粟裕同志戎马一生,搏击沙场,雄才大略,战功显赫,被誉为“中华第一将”,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顾委常委等职。

  粟裕同志纪念馆位于会同县,是全国唯一的系统展示粟裕同志丰功伟绩、崇高精神、战略思想、高风亮节、廉政为民的专题性纪念馆。纪念馆以详实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展示了粟裕同志的生平事迹。

  在参观中,市委书记彭国甫深情地说,粟裕同志虽然离开我们30年了,但他的崇高精神却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我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我们要大力学习和弘扬粟裕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大兴服务群众之风。学习和弘扬粟裕同志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求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学习和弘扬粟裕同志攻坚克难、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大兴创新创业之风。学习和弘扬粟裕同志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高风亮节,大兴敬业奉献之风。通过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怀化篇章,为粟裕大将的家乡增光添彩。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