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21世纪新晋“高温十子”揭晓!长沙果然上榜
21世纪新晋“高温十子”揭晓!长沙果然上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12 点击:

今年夏天很不平凡,一边暴雨倾盆,洪水泛滥;一边骄阳似火,热浪滚滚。眼下南方的强降雨终于缩减,但高温又“卷土重来”,南昌、长沙等不少城市高温将持续霸屏,酷热难耐。那么,中国这么多城市,到底哪里的夏天最难熬?中国天气网专门统计了31个省会级城市近20年夏季大数据,推出全国高温争霸赛榜单,看看“高温榜”、“焖蒸榜”,你家上榜了吗?



21世纪新晋“高温十子”

八成为南方城市



从2000年至2019年夏季省会级城市的高温日数来看,南方的高温日数明显多于北方,前10位中,北方仅有西安、郑州这两个代表城市,南方城市上榜的则有重庆、福州、杭州、长沙、南昌、武汉、广州、合肥这八个城市。其中,热得比较“突出”的要数重庆、福州、杭州、长沙,为当之无愧的“炎热四杰”



暴雨+高温!这些地方的夏天最难熬



夏季的主题从来都不只是热,哗哗的暴雨也是这个时节一大天气“特产”,中国天气网对2000年至2019年夏季的暴雨日数进行了一个盘点,发现暴雨日数最多的城市大多与高温日数多的城市重叠。广州、福州、南昌、杭州、长沙、武汉都是同时入榜我国省会级城市的“暴雨十城”、“高温十子”。

广州作为全国夏季暴雨日数最多的省会城市,2000年至2019年夏季共有89天的日降水量达到50毫米及以上,它的高温日数也有405天,排到省会级城市的第8位;南昌的情况也较为类似,2000年至2019年夏季,南昌高温日数为583天,暴雨日数为66天,这两项都是省会级城市前五名。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