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株洲渌口3岁女童独自走进电梯 不到3分钟坠楼身亡
株洲渌口3岁女童独自走进电梯 不到3分钟坠楼身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31 点击:

“我的外婆过寿,大家去庆祝吃饭,回我外婆家时,我侄女走在前面进电梯,大人还没来得及进去,电梯就关上了,3岁侄女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坐电梯,就胡乱按键,到了8楼出电梯后,从公共过道的窗户掉下来,当场死亡。现在开发商和物业都不出面面对和处理。”

昨日,张先生拨打株洲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了这一件不幸事。


女童从5栋8楼过道窗户坠落的位置(记者姚时美 摄)


事发

监控视频显示

女童进电梯后不到3分钟坠亡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张先生,据他介绍,不幸坠亡的女童叫萌萌(化名)。

记者从张先生翻拍的监控视频看到,28日中午1点10分,萌萌和她奶奶、外曾祖母、舅奶奶来到跃达幸福里小区5栋,准备乘坐电梯到外曾祖母家。

13点10分34秒,电梯门打开,萌萌走进电梯,接着奶奶出现在电梯门口,然后萌萌又走出电梯。

当时电梯门准备关上,因萌萌站在电梯口,电梯门又自动打开了,萌萌的奶奶和外曾祖母站在门口,萌萌站在最前面,萌萌走出去后,电梯门自动关上。

13点11分,电梯门再次打开,萌萌和外曾祖母站在门口,萌萌站在前面。

13点11分5秒,萌萌蹦跳着进入电梯,外曾祖母跟在她后面,行动比较迟缓。

13点11分8秒,电梯门自动关上,外曾祖母急忙往后退。

此时电梯门关闭,电梯内只有萌萌一人,她显得有些惊慌,开始胡乱按按钮,并且急得直跳,用手拍打电梯门。

电梯开始往上走,13点11分32秒,电梯到达4楼,萌萌走出电梯。

13点11分39秒,电梯门即将关闭时,萌萌在门口按按钮,电梯又打开,萌萌再次进入电梯。

电梯继续往上走,13点11分58秒到达8楼,电梯门开,萌萌走出电梯,之后就没有见到萌萌的人影。

13点12分16秒,电梯到达10楼,电梯门再次打开,无人进入,又关上。

之后,电梯往下运行,到4楼,无人进,接着往下到2楼,也无人进。

13点13分19秒到达一楼,电梯门打开。

13点13分26秒,萌萌的奶奶抱着萌萌快步从电梯门口经过。

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萌萌已经从8楼的过道窗户坠楼,萌萌的奶奶抱起了她。


家属

家长监护不到位

但楼道窗户存在安全隐患


张先生介绍,当天是萌萌的外曾祖母过88岁大寿,中午在外面吃寿宴。大家吃完饭后一同回外曾祖母家。

萌萌先进电梯,外婆等人只慢了一步,电梯门就关上。

大家在楼下大声喊,“叫萌萌不要怕,我们马上就上来。”

就在大家等电梯时,很快就听见“咚”的一声,发现萌萌从楼上坠落下来,掉到一楼的地面上,当场身亡。

事发后,萌萌的奶奶非常自责,目前精神处于崩溃状态。

张先生说,这起惨剧,家长有监护不到位的责任,但是小区如果不存在安全隐患,也能避免惨剧的发生。

张先生认为,电梯停顿时间太短,萌萌进入电梯后,只有3秒电梯门就关闭。

另外,萌萌是从8楼的过道窗户坠楼的,这里的窗台离地面只有92厘米高,半开型窗户打开宽度有20多厘米,完全能容纳萌萌的身体,窗户存在安全隐患。

女童坠落到楼下的位置(记者姚时美 摄)


调查

有业主擅自用钢条焊上窗户,“怕有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跃达幸福里了解情况,在一楼遇到正准备乘坐电梯的一名男子,当时电梯门准备关闭,该男子用手挡了电梯门,电梯门没有自动打开,而是直接关闭。男子赶紧把手退了出来。

“我是做装修的,在其他地方没遇到这种情况。”这名男子说,电梯好像没有感应到他的手,一般情况下,如果有人用手或者身体拦住电梯门,电梯门会自动打开。

记者注意到,不是每一次电梯门都会强行关闭,有时候有人站在门口拦住,电梯门又会自动打开。

接着,记者查看了5栋部分楼层的过道和楼梯窗户,发现这些窗户都是半开型窗户,有的窗户打开宽度较宽,有的较窄。有的窗户打开后,可以容纳一个三四岁小孩的身体。

在走访中,部分业主对于半开型窗户的宽度,表示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简先生特意带记者到2栋13楼,只见这里的窗户被焊上了钢条,只能容人的手臂出去。

“我当时装修时,就考虑到家里有小孩,怕有危险,就用钢条把窗户焊死了。”简先生说,他们家在跃达幸福里小区有两套房子,另外一套房子所在的楼层,他也将过道半开型窗户焊上了钢条。


说法

物业处关门,负责人没有露面


随后,记者找到跃达幸福里小区营销中心,欲找开发商株洲广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萌萌坠楼一事应该找小区物业公司。

之后,记者又来到株洲广嘉红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跃达幸福里管理处,发现已经关门。

记者电话联系物业负责人尹女士,尹女士短信回复:“如果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这边会承担责任。”

至于萌萌的家长反映通道窗户宽度过宽,存在安全隐患,应当整改,尹女士没有作回应。

另外,记者随机查看该小区的电梯年检标志发现,女孩坠楼的5栋电梯今年11月做年检,符合年检要求。

但是2栋1单元1号电梯,年检记录只到2018年11月,2栋另外一部电梯内则没有张贴年检标识。

跃达幸福里小区的电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该小区过道、楼梯间的半开型窗户宽度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株洲晚报将继续关注。



【相关阅读】

儿童乘直降电梯注意事项


1. 家长不要让孩子单独乘坐直降电梯,遇到危急情况时,孩子很有可能无法自救。


2. 3岁以下的孩子应该由大人抱着乘坐电梯,家长不应让孩子自行走进电梯,以免发生危险。


3. 和孩子一起乘坐电梯,家长一定不能让孩子拍打闭合的轿厢门,如果门突然打开,孩子的手很可能随着打开的门被夹进缝隙里。


4. 万一孩子被夹进缝里,家长首先要镇定,千万不要按开门或关门键,这样会弄伤孩子的手,正确的做法是使劲往外推轿厢的门,在推门的瞬间把孩子的手轻轻地拿出。


5. 不要让孩子在电梯里面乱蹦,这样很容易导致电梯的缆绳发生故障,急速上升或下降。


6. 如果在乘坐电梯时遭遇悬停,家长应安抚孩子情绪,让他们勿随意拍打门或乱按键,随后通过电梯内的警报按钮联系外界沟通情况。


如果电梯悬停时轿厢门已开,家长应权衡情况迅速带孩子离开电梯,或留在原地等候救援,切忌在轿厢门旁犹豫不决。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